20150531北京卫视养生堂视频:方来英讲吸烟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2 13:5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家吃喝应酬很容易就会吸烟。即使大家都是知道吸烟对我们的身体是很不好的,但是很多人还认为没有什么大的危害。那么,吸烟究竟对我们人体有哪些危害呢?就请我们的方来英专家给我们说说吸烟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方来英

  男,汉族,1957年出生,山东省掖县人,中共党员,1976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现任北京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市医院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2年7月3日,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很多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点上一支烟,但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一、抽烟导致早衰

  未曾抽烟的参与者平均比烟瘾大者(定义为一天抽超过20根香烟)多活10年;未曾抽烟者与烟瘾大者之间的差异大;两组在身体功能、健康问题引起的角色限制这两方面的差异大。

  二、增加肺癌的患病几率

  大多数肺癌死亡是因为抽烟美国约有85%至90%的肺癌死亡是因为常抽烟;抽烟引起的肺癌患病日渐加重,每年的死亡人数递增。

  三、抽烟者有自杀倾向

  经过研究表明,很多吸烟者比不吸烟的人自杀倾向要高很多。

  相对的,曾经抽烟的人在戒烟以后,自杀的想法或企图并不会比较高。

  研究人员将此现象归因于心理忧郁及药物酒精的滥用;但是,抽烟者偏高的自杀想法,并非单纯的导因于忧郁或药物滥用。

  即使这两项因素都会使得自杀的念头升高;显示这项研究低估了抽烟与自杀之间的关系。

  四、抽烟对妇女危害更大

  近的研究报告表明,很多妇女,因为抽烟从而得了肺癌的比率增加了原来的六百倍。

  这些研究结果包括:肺癌在妇女身上会出现不同的疾病,而妇女得到肺癌的机率比男性高。妇女容易出现肺腺癌,而男性则容易出现鳞状细胞癌。

  五、抽烟令男性智力下降

  有抽烟的男性智力下降得比从未抽烟的中年男性更快,近戒烟的男性“执行功能”的衰退幅度比从不抽烟的男性更大。

  但10年前长期抽烟的男性,智力衰退幅度并未比从不抽烟的男性大,科学家怀疑,抽烟对记忆与思考能力的负面影响可能在戒烟10年后逐渐消逝。

  抽烟与智力下降速度更快有关,并不奇怪。抽烟是导致失智症的风险因素,同时也增加心脏和肺部疾病的机率,而这两个健康问题都与记忆力有关。

  六、抽烟令心血管疾病增重

  抽烟人士对心血方面的疾病有严重的危害,对于血压不稳,呼吸道不畅的人群更是危险,所以应该早日戒烟,远离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