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0北京卫视养生堂:孙爱军讲如何保养卵巢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2 13:4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个身体器官是很容易被我们所忽视的,但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它就是卵巢。大家都知道,卵巢是孕育我们的地方,那么如何才能保养卵巢呢?就请我们的孙爱军专家给我们说说女性如何保养卵巢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卵巢和子宫对于女性来说都是很神圣的器官,它们和怀孕有着息息相关的作用。

  卵巢不健康将会导致女人难怀孕,子宫有问题也会导致女人无法当宝宝。所以,身为女人的你,就算是为了你的下一代,也一定要保护好你的卵巢和子宫。

  另外,卵巢掌控着女性的雌性激素分泌、女性的体形变化、女性的年轻容貌,想要自己的身体免受岁月留下痕迹而显得苍老,保养卵巢才是你的明智之举!

  护巢的8大方法

  1、不要过多地吃甜食

  如果你的身体摄入太多的糖分的话,就会觉得自己的情绪起伏比较大,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

  2、不要过多地摄入盐分

  过咸的食物,不利于体内的水分往外面排出,会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严重者会损害卵巢,引起月经不调。

  3、远离冰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不少MM在炎热的夏季忍不住嘴,大量地进食冰冷的饮料或者冰淇淋,爱吃辣的女性每餐饭都要拌辣味才开怀进食,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引起气滞血淤、寒湿凝滞,后导致月经不调。

  4、拒绝碳酸饮料

  如可乐、雪碧等气泡饮料,含有大量的碳酸,惊颤该饮用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

  5、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如果女性想要保护自己的卵巢,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纤维食物可以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降低因雌激素过量引起肿瘤的风险,促进胃蠕动,减少便秘现象。如:蔬菜、豆类、大麦、荞麦等。

  6、多吃豆类食物

  为什么总是提到女性要多吃豆类食物呢?尤其是黄豆,可以有效地为女性体内补充天然植物激素,双向调节体内激素平衡,起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7、月经期间的饮食和作息都要相当低注意

  如果痛经的女性可以用红糖水冲泡3片姜片,一天饮用2次,可以缓解痛经,而且期间不能吃冻的,辣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作息要有规律,不能熬夜通宵。

  8、保养卵巢可以经常按摩穴位

  在肚脐以下大概四指宽的位置,经常按摩可以保养卵巢,缓解女性月经期间的综合症,减缓月经痛苦

  食物保养

  1、卵巢的保养要适当服用维C和维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2、补充叶酸

  女性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能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

  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3、卵巢的保养要注重高钙饮食

  卵巢保养吃什么食物?美国科研人员发现,天天都摄取高钙食物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调查结果表明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本期嘉宾介绍

  孙爱军

  男,1966出生,1990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医学院),任职于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科。1993年考入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医学硕士、博士,1997年博士毕业。2001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Presbtieran Hospital)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一年。

  自1999年开始致力于妇科内分泌领域的研究,主要为绝经相关疾病与激素治疗,不育的诊断与手术治疗,性发育异常疾病的手术治疗,月经疾病的临床处理等。特别是在手术方面有独到的见解与创新的能力。目前负责的科研课题有国家‘十五’课题‘常见疾病关键技术防治研究’中子课题‘绝经早期激素补充治疗对心血管、认知记忆及生活质量的影响:多中心前瞻性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的负责人,教育部课题‘人体组分研究在探讨绝经及其并发症中的应用’,北京协和医院课题,‘激素补充治疗中子宫内膜安全性的研究’,‘激素治疗中阴道不规则出血的临床处理’等,以及其它20项临床观察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