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北京卫视养生堂:张声生讲香椿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5 15:32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可以吃一些经济实惠又营养价值高的食物。香椿是一种对我们身体很有好处的时令作物。香椿是什么?香椿有什么营养呢?相信对于很多爱吃香椿的人都想了解。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张声生专家给我们讲讲香椿的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张声生

  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90年获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学位,然后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获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1992~1993年北京协和医院学习,曾赴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等国交流、考察。99年入选为“北京市科技新星”,2001年入选为首届北京市“125”人才1类人才(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分会委员,中国医促会中老年保健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理事、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副主编,《中国消化内镜》编委,《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编委等。从事临床研究20余年,已获得部市级科技成果2项,局级科技成果2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有《名医临证经验-脾胃病》、《肝炎肝硬化防治》、《中医消化病诊疗指南》、《消化病特色专科诊疗手册》等著作。目前承担国家“十一五”支撑课题2项(“基于寒热虚实辨证中医药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优势示范方案研究”和“溃疡性结肠炎中医干预方案及疗效评价研究”)、北京市级课题2项。擅长于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消化不良、慢性萎缩性胃炎及胃癌前病变、胃食管反流病、非传染性肝硬化腹水、消化性溃疡、慢性腹泻及中医胃痛、胃脹、泄泻、便秘、反酸等疾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香椿是什么

  香椿究竟是什么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些吧!

  香椿又名香椿芽、香椿、香桩头、大红椿树等,根有二层皮又称椿白皮,原产于中国,分布于长江南北的广泛地区,为楝科,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种子,种子可以繁殖。

  树体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园林绿化的优选树种。

  香椿具有很好的养生价值,如果你多吃,对身体是非常好的。

  椿芽营养丰富,并具有食疗作用,主治外感风寒、风湿痹痛、胃痛、痢疾等。香椿是高大的乔木树木,原产中国。人们食用香椿久已成习,汉代就遍布大江南北。古代农市上把香椿称椿,把臭椿称为樗。

  香椿的营养价值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

  香椿还具有排毒美容养颜的功效,对于一些患有肠道疾病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可用治蛔虫病。

  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1、它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

  2、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3、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

  4、香椿含有楝素,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