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北京卫视养生堂:于康讲食欲不振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07 16:48

  夏天来了,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食欲开始下降,越来越不想吃东西了。这样很不利于身体健康。如何提高自己的食欲呢?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于康大师来给我们讲讲食欲不振怎么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食欲不振怎么办

  夏天来了,很多人都发现自己吃什么都没有味道,什么东西都不想吃,但是也没有生病。

  其实这是夏天常见的食欲不振,那为什么夏天容易出现食欲不振呢?出现食欲不振又该怎么办呢?

  夏季食欲不振除了跟气候有关,跟食物的选择有有很大的关系,其实有很多的食物对提升我们的食欲会有很大帮助的,接下来推荐一些食物给大家。

  一、韭菜

  吃韭菜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的食欲。

  夏天的韭菜被称作蔬菜里的壮阳药,而且夏天的韭菜味道特别的鲜美,非常的嫩,而且还富含纤维素,因此,是夏天里人们喜爱的蔬菜之一。

  它还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而且韭菜的做法很多,常见的可以炒鸡蛋,可以炒鱿鱼,还可以炒肉,怎么吃都非常的好吃。

  而且,如果食欲不振的人闻到韭菜的鲜香就会刺激食欲,让你胃口打开。

  二、竹笋

  对于夏天来说,多吃一些蔬菜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我们经常这样形容事物发展的快,像雨后夏笋一样,可见笋代表着生发,代表着生机勃勃。

  因此夏天里多吃竹笋是非常好的,竹笋香脆,而且可以各种烹饪方法,可以炖汤也可以翻炒,它不仅可以促进人的食欲。

  而且,还含有比较丰富的纤维素,对于通便、缓解便秘也是非常的有帮助。对于食欲不振的人,吃竹笋是不错的选择。

  三、山楂

  山楂应该是属于水果类的食物。这种食物在南方还是非常少见的,山楂生长在北方,因为山楂味道比较酸,人们又习惯称之为酸楂。

  而且山楂不仅是一种水果,还是一味中药,它可以提升人的食欲,还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因为山楂可以促使消化液的分泌,进而起到增进食欲的效果,所以,如果感觉没什么胃口,吃一些山楂是不错的选择。

  四、吃一些凉拌菜

  很多人可能是夏节油腻的食物吃的过多,因此,夏季反倒是没了胃口,食欲降低,这个时候如果想要增加食欲,不妨多吃一些凉拌菜,凉拌菜比较清凉可口,而且清淡不腻,很容易让人们有吃的欲望。

  其实凉拌菜的品种很多,除了凉拌白菜、黄瓜、莴笋等,还可以加入海蜇头,还可以加入胡萝卜、豆腐皮等,再多加点醋或者辣椒油,味道就会更加吸引人,从而增加食欲。

  夏季食欲不振不用紧张,很多办法都是帮助我们提升食欲的,可以从食物的选择上,烹饪的方法上都做一下调整,一定可以让我们更有食欲,在夏天里更好的保养我们的身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