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北京养生堂视频:刘玉村讲健脾胃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8 14:55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很容易导致自己的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常常暴饮暴食。很多人都有胃病。如果想要调养脾胃,那么日常多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就可以了。那么,你知道健脾胃的食物有哪些吗?就请我们的刘玉村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健脾胃的食物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脾胃的食物

  1、蜂蜜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是一种很不错的养生食品。

  蜂蜜不仅能够清热解毒,还可以益气补中,长期食用蜂蜜还能够强生健体。

  2、胡萝卜

  胡萝卜不仅味道鲜美、可口,同时还是健脾胃的食物。能够有效的治疗食欲不振和腹泻。在日常食用的时候还可以搭配上一些其他的食物,制作成汤品。

  3、红枣

  多吃红枣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

  红枣不仅具有补血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调养脾胃、补气益气,长期服用还能够延年益寿。

  4、薏苡仁

  中国中医典籍本草纲目上记载,薏苡仁是常见的健脾胃的食物,多吃效果好。

  5、牛奶

  牛奶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等等之外,长期服用还能够治疗便秘、脾胃虚弱,所以消化不良可以多喝牛奶,但是一些有腹泻情况的患者还是少吃。

  6、八宝粥

  对于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对我们的脾胃是很好的。

  粥类的食物容易消化,特别是把保重含有的花生、杏仁等等热量高、营养丰富,对于调理脾胃效果很好,同时还能够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肠胃,促进消化。

  7、苹果

  苹果性凉,能够很好的调理脾胃,并且预防便秘,适合哪些体虚、气虚的患者。

  8、包心菜

  包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等,具有清热解毒、止痛萧炎、健脾养胃的功效。出了具有健脾胃的效果之外,还能够达到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常吃也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

  9、菠菜

  菠菜中的某些成分能够有效的促进胃液分泌,达到增加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菠菜中含有的草酸比较多,不利于钙质的吸收。

  10、红薯

  红薯具有暖胃、补足中期、帮助消化的作用,特别是冬天吃效果好。红薯吃完之后容易放屁,这是一件好事情,这说明肠胃蠕动增加,消化能力也在提高。

  11、南瓜

  南瓜口味甘甜,是常见健脾胃的食物,多吃能够起到补气、萧炎、止痛等等的作用。由于南瓜中含有果胶,所以排毒的效果也是非常惊人,常见的就是做成汤品或者煮粥。

  12、党参

  党参的作用就是补血益气,是一种常见的保健药材。

  13、黄芪

  黄芪具有温养脾胃、补足中气的作用。

  14、茯苓

  茯苓具有安神。健脾、利尿的作用,长期服用可增加身体免疫力。

  15、黄精

  黄精具有润肺、补肾、强健经过、抗氧化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玉村

  教授,1960年6月10日出生,1983年8月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学士学位并分配为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任住院医师,1984年8月-1988年8月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读临床博士研究生,并获临床博士学位。1988年9月-1990年10月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外任主治医师,1990年10月-1992年12月国家教委公派赴丹麦国家医院进修,从事肝脏移植及胃肠外科的临床工作和实验研究。1992年12月起,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普外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9年任主任医师,从事关于胃肠肿瘤的临床治疗及实验研究,1999年1月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普通外科副主任。2002年始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2006年6月16日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