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8北京养生堂视频:于康讲控制体重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6 09:4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瘦身减肥饮食相当重要,那么平时我们应该如何瘦身呢.下面介绍几种减肥食品,帮助大家在早春就能严格控制体重,让你轻松拥有好身材。

  控制体重小妙招 吃对减肥食品

  甘薯

  减肥效果:★★★★★

  近几年,甘薯已成为热门的减肥食物。因其富含蛋白质、果胶、氨基酸、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而且甘薯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的1/3,同时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是一种低脂、低卡而又有利于控制体重的食品。

  沙拉

  减肥效果:★★★★

  沙拉里混合了多种健康蔬果,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而且热量较低,能减少热量的摄入。但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加入过多的沙拉酱,否则会适得其反。其实用柠檬汁代替沙拉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燕麦

  减肥效果:★★★★

  燕麦属低热量食品,容易增加饱腹感,还能促进和改善血液循环,同时缓解工作带来的压力,另外它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对防止贫血有一定的疗效,经常食用燕麦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减肥功效。

  菠菜

  减肥效果:★★★★★

  菠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和E,还具有大量的钙、抗氧化剂、镁、钾、铁等矿物质,绝对是一种营养又健康的蔬菜。除此,菠菜里所含的热量极低,不仅能满足纤维素的补充,而且对增加饱腹感和减少食量也有很大的帮助。

  西兰花

  减肥效果:★★★★★

  西兰花中含有的营养价值位于所有蔬菜之冠,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等。另外,属于高纤维蔬菜的西兰花,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降低血糖,是理想的健康减肥蔬菜。

  樱桃西红柿

  樱桃西红柿就是我们所说的“小西红柿/圣女果”,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可以缓解慢积累形成的负面情绪和懈怠感,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仅色泽艳丽、味道适口,而且个头娇小、低卡路里,十分适合作为佐食。

  蓝莓

  蓝莓是真正的“蓝色食品”,果实的蓝色来自于高含量的花青素类物质,食用之后让人情绪饱满。Young博士解释说像其他浆果一样,蓝莓是高纤维低热量的水果,在日本和欧美被列为减肥抗癌食品的首位。

  三文鱼

  它是海产品中对身体有益的脂肪含量特高的鱼类之一,其含有丰富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人产生快乐的情绪,Young解释。如果用三文鱼代替红肉,不仅肌肉得到修复,而且可以阻止葡萄糖转化为脂肪储存,建议每周至少应该食用三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