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北京养生堂视频:郭晓蕙讲骨质疏松的保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3 10:14

  我们经常听到骨质疏松这个词,在很多老年人身上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我们到了50岁这样的年纪,就要开始开始注意对骨质的保健了,因为从此时开始,年纪越大,越有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下面就让郭晓蕙专家来讲讲骨质疏松的保健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质疏松的保健

  1、日常生活多注意

  家里有老人,就好让室内的照明更亮一些,好让他们穿一些防滑的家居鞋,而且不要让他们拿重物。

  2、减少钙质流失

  40岁以后钙质通常只会减少不会增加,所能做的只有减少其流失的速度,故应多摄取维生素D,以增加血液中的钙浓度,若没有适度补充,钙质可能会从肾脏或尿液中排掉,无法被人体吸收。

  本期嘉宾介绍

  郭晓蕙

  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师,教授,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95年在日本自治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内科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内分泌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第八届常委,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第五届常委和护理教育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糖尿病杂志副主编,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副主编、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中华内科杂志编委。

  3、规律的运动

  每周至少维持3~4次,每次1小时的运动量,并适度晒太阳。适度运动可增加骨头血液流量,有利于钙质的吸收。

  4、戒除不良习惯

  有爱好烟酒的就好要戒掉,还不能熬夜,要早点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对于咖啡更要少喝,尽量不喝。

  5、均衡的饮食

  多摄取高钙食物,并补充钙片。

  6、高危险群的防治

  停经后的女性、内分泌异常、长期服用药物或做过卵巢切除手术的患者,必须依照医师的指示服用钙片、活化的维生素D、抑钙激素、雌激素等。

  7、药物治疗

  抗骨质疏松药物、钙片、活化的维生素D是治疗骨质疏松的基础药物。

  8、 定期检查

  好定期去医院进行骨质方面的检查,好确定自己是否已经有骨质疏松,这样就能及早的进行预防和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