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北京养生堂视频:杨志旭讲梨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2 09:33

  梨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春夏秋冬都有梨,夏天的时候,常吃梨可以生津解渴,秋冬天的时候吃梨可以滋阴润肺。可见梨的营养价值极高,那么我们吃了梨还有什么比较好的养生功效呢?下面让杨志旭专家来讲讲梨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秋冬吃梨可以滋阴养颜,清热解渴,对我们的脾胃也有保健的功效。我们可以在每天饭后半小时吃个梨,还有利于我们将毒素尽快排除。

  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钙、磷、铁等,自古以来就是清热解毒圣品。常吸烟或者吃烤肉的人,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在吃梨后会显著降低。

  加热过的梨汁还含有更多的抗癌物质——多酚。所以,在吃烤肉或一些煎炸食物后,不妨吃个梨,排除体内毒素。

  对于一些脾胃比较虚弱的人来说,梨还是要少吃,因为梨比较凉,是冷性食物,吃多了对胃不好。

  吃梨的7大好处

  第一、梨富含膳食纤维,是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吃梨,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第二、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干燥。

  第三、梨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人士。 第四,梨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梨大有益处。

  第五、常吃梨能帮助我们将身体里的毒素快速排出体外,对我们的肾脏功能很有好处。而且对关节炎也是很不错的食疗。

  第六、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第七、梨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本期嘉宾介绍

  杨志旭

  主任医师,急诊科(含综合ICU)主任,学科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科学学位及临床学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青年名中医。北京中医药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心力衰竭、脓毒症、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和重症肺炎中西医结合治疗;擅长于喘证、咳证、胸痹、胃脘痛、腹痛、腰腿痛、失眠、郁症、头痛、头晕、中风、热证、水肿等内科杂病的中医治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各1项,参与国家攻关课题、北京市重大课题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各1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近十年来,共培养北京中医药大学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硕士研究生20余人。在非典型肺炎防治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以及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个人。先后被评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第二届首都优秀医务工作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