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养生堂官网:刘文虎讲黄秋葵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1 09:51

  生活中有很多蔬菜可能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像黄秋葵,它的外表像辣椒,没见过的人就会以为这是辣椒,其实不是,它的营养价值跟辣椒可是截然不同。今天就让刘文虎专家来给我们讲讲这黄秋葵的功效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网上有传言说,糖尿病患者适合吃黄秋葵,对降血糖有着神奇的功效。而这种蔬菜也渐渐成为很多家庭的“新欢”。

  市民:从尝鲜到经常吃

  被传原产于非洲“神奇蔬菜”的黄秋葵,到底是何方圣物?这种传说中的“神奇蔬菜”黄秋葵,标价5元/斤。

  这种形似辣椒,名叫“黄秋葵”的蔬菜,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在黄秋葵刚走进人们的视野的时候,很多卖黄秋葵的摊主都会在旁边写上它的功能。而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黄秋葵了。

  建议:合理搭配重要

  黄秋葵到底是什么?黄秋葵原产于非洲,喜温暖、怕严寒,耐热力特别强。

  同时它还叫羊角豆、咖啡黄葵、毛茄,分绿色和红色两种,可凉拌、热炒、制汤等,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故引得众人热捧。

  这种蔬菜性寒凉,不适合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食用。

  我们对饮食的选择,要尽量的多样化,食物的多样化,才能补充我们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所以不要觉得一种蔬菜好,就一直吃。

  一个人每天所食用的食物种类要多样化,各种食物中营养成分共同作用,要比仅吃一种食物营养成分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因此,黄秋葵应尽量避免长期大量食用,合理搭配食用各种食物,才更利于身体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刘文虎

  男,主任医师,教授,肾内科科主任,博士,院先进个人,1984年毕来于河北医科大学医疗系,本科学士学位;1990年毕来于河北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解放军总医院肾病专业,博士学位。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刘文虎 黄秋葵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