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养生堂视频全集:王庆甫讲养骨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5 10:30

  我们的饮食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相比大家都知道,每天都要吃好多食物,但是有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比如说有些食物的养骨作用就非常好。那么下面就让王庆甫专家来讲讲有哪些养骨的食物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对饮食的选择,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选择对了食物,就会让我们吸收到更好的营养,所以我们骨骼的发展也与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

  偏素食或增加骨折风险

  近年来,肥胖伤身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为了健康养生不少人开始吃素。然而,吃素并不意味着有百利而无一害。日前日本东北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饮食中偏重素食的老年人骨折的风险比其他老年人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只吃蔬菜而几乎不吃肉的老年人的骨折风险比其他老年人高1.7倍。研究人员认为,偏重蔬菜的人,应该有意识地吃一些肉。老年人要降低骨折风险,就要注意饮食平衡。

  多吃粗粮可以防骨折

  我们有的人养生就选择吃素,其实吃素有吃素的好处,也有坏处,吃素的人的骨骼并不强健,那么吃什么能增强我们的骨质呢?

  尤其是对于儿童,乳制品摄入不足也面临更高骨折风险。幼儿每天至少需要喝1.5份的建议摄取量,而青少年需要3份。父母也许意识到孩子需要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全面健康需要摄入足量乳制品。摄入足量的牛奶、奶酪和酸奶为孩子的玩乐提供足量的营养和能量,帮助强健骨骼。

  其实,多吃粗粮,一样也能健壮骨骼,预防骨折。近日,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中老年人多吃果蔬和粗粮,可以大大减少骨折机会。

  该研究发现,若膳食中粗粮等食物提供的能量多40%,10年后骨折的风险降低14%研究人员表示,果蔬和粗粮并不是含钙高的食物,有此功效可能是因为它们营养丰富,热量较低。

  十大健骨食物吃起来

  我们每天要摄取一些能很好补骨的食物,而且要多晒太阳,这是补钙的好方式。

  下面为大家推荐10种健骨食物

  1.小鱼干

  100克含钙高达2200毫克,可把小鱼干磨粉,取代味精入菜食用,但痛风患者忌食因高嘌呤。

  本期嘉宾介绍

  王庆甫

  男,1956年生,汉族,教授,医学硕士,中医骨伤科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一临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骨伤科研究所所长,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北京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华医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西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电子版)》第一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北京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计分会辅助器具康复工程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2.芝麻

  黑芝麻较白芝麻更佳,100克含钙高达1500毫克。

  3.奶酪和酸奶

  一般奶酪硬的比软的含钙更高。

  4.牛奶

  地球人都知道的,但乳糖代谢不良的忌食。

  5.海藻类

  紫菜、海带等。

  6.沙丁鱼

  国内貌似难买到新鲜的,只有罐头。

  7.大豆和豆浆

  上班族可把大豆蒸熟分装冷冻,吃时加开水、芝麻等搅打饮入。

  8.苋菜

  红苋菜比绿苋菜更佳,苋菜100克含钙156毫克与菠菜相当但不含草酸。

  9.芭乐

  宜去籽吃否则会便秘。

  10.洋葱

  可抑制钙质流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