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养生堂视频全集:王庆甫讲养骨的运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5 10:04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运动,运动是很好的锻炼我们身体的方法,而且对我们骨骼的锻炼也是很有好处的,生活中还有哪些运动是能锻炼我们的骨骼,是比较养骨的运动呢?下面就让王庆甫专家来讲讲养骨的运动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养骨几大好运动

  我们进行适量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锻炼很有好处,而且运动能帮助我们很好的吸收钙质,下面就来看看有哪些养骨的运动吧。

  伸直腰背

  专业的说法是进行静力性体位训练,比如坐位或站立时,要伸直腰背,收缩腹、臀,或靠椅背坐直。躺着时应尽量仰面平躺,枕头别太高,让背部伸直,床板不能太软。

  本期嘉宾介绍

  王庆甫

  男,1956年生,汉族,教授,医学硕士,中医骨伤科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一临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骨伤科研究所所长,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北京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华医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西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电子版)》第一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北京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计分会辅助器具康复工程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每天走5000~10000步

  这相当于走2~3公里,能有效维持脊柱和四肢的骨盐含量。如果一天走的步数少于1000步,骨量会下降,多于1万步骨量则增加不太明显。

  练握力30分钟

  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每天进行一定量的握力练习能很好的锻炼我们的骨骼。

  慢跑2000~5000米

  研究发现,爆发力和耐力运动更能维持和增加骨量,在耐力运动中适当穿插爆发力运动,还可以预防疲劳性骨折。

  建议老年人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每天2000~5000米慢跑的耐力运动,年轻人则推荐每天50~100米短跑的爆发力运动。

  每天两三次俯卧撑

  对中青年人来说,每天做2~3次,每次20~50个俯卧撑,对股骨(俗称大腿骨)近端、肱骨近端、桡骨远端的骨质疏松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老年朋友则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做做斜立撑,比如对着墙壁做俯卧撑。

  伸展或等长运动

  经常进行这项运动对我们的上肢平衡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能锻炼我们的肱骨、桡骨。

  将腿向后伸直保持不变,能防治股骨近端骨质疏松。不妨每天做1~2次,每周3次。

  需要提醒的是,每个人骨质疏松的好发部位不同,训练前好接受康复师的检查评测,并据此制订出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训练时一定要循序渐进,逐渐加力。

  运动疗法仅是防治骨质疏松的方法之一,如果已确诊为骨质疏松症,应遵从医嘱,配合其他疗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