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养生堂视频全集:接传红讲白内障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6 09:26

  生活中有很多老人在年纪大的时候视力逐渐模糊,有的时候他们粗心的认为只是老了,单纯的视力下降,其实不然,有的人是因为自身带的疾病导致的视力下降,很可能是白内障。那么就要及时治疗了。下面让接传红专家给我们讲讲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老人中,发生白内障的几率偏高,但是近几年这种趋势已经在年轻人中展开。很多人在早期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延误了治疗。所以下面来看看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吧。

  内障早期症状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模糊、减退、并可致盲。自觉症状主要有哪些?

  1、渐进性视力下降

  2、飞蚊症

  眼前出现固定不动的黑点,这些黑点在注视一个强光背景时特别明显。

  3、单眼多视、物象变形或出现重影

  4、原有的老视减轻

  5、视力模糊,但并无疼痛

  6、镜片处方度数经常变化

  7、刺眼或有光晕

  8、颜色看起来不鲜明或呈棕黄色

  9、夜间视力不佳

  在诊断治疗中,很多人对白内障的知道甚少,导致走进误区,从而耽误了好的治疗,所以要提醒大家要了解一些白内障的知识。

  许多人认为,白内障是人老的正常表现,治不治无所谓,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白内障起初的混浊对视力影响确实不大,但如不及早治疗,就会逐渐加重,晚期会引起继发青光眼等并发症,可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而且也增加了手术难度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除了与年龄有很大关系外,紫外线的照射、糖尿病等也是致病的危险因素。要预防白内障,就要从避免危险因素着手。

  1、避免强烈的日光照射,到户外活动时,戴上太阳镜或遮阳帽,预防紫外线对晶状体的损伤。

  2、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摄取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不沾烟酒。多吃一些蔬果。

  3、糖尿病病人要积极治疗,控制好血糖。

  本期嘉宾介绍

  接传红

  女,眼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防治中心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秘书长、糖尿病分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糖尿病分会常委、《中国中医眼科杂志》编委等。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眼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20余年,擅长中医药辨证论治配合激光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等眼底血管性疾病。发表专业论文近30篇,撰写专著10部,有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课题获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1项,2007年被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评为十大优秀青年知识分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