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养生堂视频全集:付中国讲选鞋需谨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5 10:58

  我们正常人每天都要走路,人们常说有一双好鞋,才能走得更远,所以生活中我们对于鞋的选择要谨慎一些,不合适的鞋,不仅会把我们的脚磨出血泡来,而且长久下去我们的脚骨还会有变形,所以选鞋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下面就让付中国专家来讲讲怎样谨慎选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付中国

  男,51岁,中共党员,1984年参加工作,1990年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从事骨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擅长骨科创伤、小儿脑瘫、肩关节损伤与修复等领域。任中华医学会手外学组委员、中华骨科学会创伤学组委员、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特约审稿人、中华创伤杂志编委、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特约审稿人、AO国际讲师团讲师等。参与国家十五公关计划一项,国家863计划等项目9项。参与编写《创伤骨科手术学》等学术专著4本。

  作为一名从医生,他德技双馨,在平凡而神圣的医疗工作中,以高尚的医德医风和精益求精的技术,辛勤耕耘,努力进取,获得了患者和同事们的认同。

  走路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一般脚没有问题的人,每天都要走很多的路,如果鞋子选不好,我们走路起来也很不舒服。

  不适合走路的鞋有以下几个特点

  1.鞋底过薄

  走路时会有硌脚的感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鞋底过厚过重

  走路时感觉腿特别“沉”,或是落地时声音特别大;

  3.鞋帮过高

  有很多人运动的时候,喜欢穿着鞋帮较高的鞋进行运动,这虽然能护住我们的脚踝,但是同时也让脚踝得不到运动;

  4.鞋底过硬

  鞋底无法弯曲来适应走路时脚底的“滚动”。好选择“慢跑鞋”或者“综合训练鞋”。

  选鞋的时候要留意,鞋子选轻的,“掰”一下鞋底应该较自如的弯曲。后跟的上方有适当突起的衬舌,能起到保护跟腱的作用。

  穿上走几步,鞋底有轻微的弹力但不至于太软,有一定的防滑性。此外,如果每天走路超过30分钟,你穿的鞋子应比平时的尺码稍大些。

  5.鞋子超龄服役

  我们的鞋子不是一定要穿到坏得不成样子才要扔掉,穿的时间长了,鞋子就不能对我们的脚起到好的保护作用了。

  好的检查方法就是看看鞋底“花纹”的磨损情况,如果这些防滑的条纹几乎磨平,那就证明该换双新鞋了。

点击查看更多:付中国 养生堂视频全集 怎样选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