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养生堂视频全集:臧福科讲治疗老寒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孙雨

发表时间:2011-06-24 14:34

  编者按:每当阴天下雨,总有些人的膝关节的疼痛加重,这就是老寒腿了,那么老寒腿如何预防,又该如何治疗呢,我们来听专家为我们解答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几名高级按摩专家之一,宫廷御医传人臧福科教授,主要内容是讲解宫廷理筋术5大原则以及骶髂关节半脱位的治疗手法的相关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疗

  老寒腿患者可采用药物、针灸、按摩等方法治疗膝关节疼痛

  膏药疗法

  膏药对症:肩周炎、颈椎病、腱鞘炎、骨膜炎、滑膜炎、膝盖积水、腘窝囊肿,关节红肿,新旧筋骨损伤疼痛、跌打损伤、椎间盘突出等疾病。通过膏药外敷隔物灸热疗贴、烫熨热疗贴、威灵活骨膏,舒筋,活血,化淤,可迅速消除肿痛而达治愈目的。

  小贴士

  老寒腿运动法

  1.不倒翁伸筋法,抱膝仰卧起坐。仰卧位,将膝部弯曲提起,双手抱在胸前,前俯后仰10次为1组,每天练3组。好比不倒翁,可逐步加大角度,熟练后越摆劲越大。

  2.练“飞燕”俯卧在床垫上,慢慢抬起头部,尽量后仰,双腿并拢,双脚向后上抬起,形似飞燕。老人可先完成头部动作,再抬腿,逐步达到10个1组,每天3组。

  3.伸懒腰仰卧在床上,尽可能向上伸臂,向下伸腿,舒展腰部,做左、右侧弯活动,犹如伸懒腰,反复10次,每天3遍。

  4.转呼啦圈双腿稍分开,站立,双手在头后交叉,身体如同旋转一个呼啦圈,左右扭转,使腰部肌肉、肌腱、关节得到伸展和牵拉。熟练后20个为1组,每天3组。

  5.折返走 找一块平整僻静处,向前走100步,再退回来,根据自己的体力状况决定反复次数。每天坚持走15分钟。

  老寒腿孔氏六指六穴点压手法

  体位:患者仰卧位,术者站于患膝侧。

  准备方法:膝关节周围,股四头肌,内外膝眼,内外侧副韧带等部位轻度揉搓10分钟,使膝关节周围放松。

  六指六穴手法:六指(双手拇、食、中指)同时点压穴位(血海、梁丘、内外膝窝、内膝眼、外膝眼),至膝关节内产生酸胀及轻度发热感即可。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臧福科

  宫廷御医传人,师从北京中医学院骨科专家刘寿山教授。全国第一批按摩教授,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几名高级按摩专家之一,曾在美国、日本、瑞士、法国、菲律宾、南韩、香港、马来西亚等国讲学、出诊,受到各界好评。擅长用简易手法全身调理,舒经活络治疗损伤。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 治疗老寒腿 膝关节疼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