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好不好该如何判断 这些护肝方式要知道

  肝脏是我们的身体里默默无闻的“劳模”,担负着繁复多样的工作负担,它的状况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健康,我们的肝脏健康状况究竟怎样呢?又有哪些高效地护肝方式?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番。

  判断我们的肝脏健康与否,可以从以下几个标准进行判断。

  面色

  如果你的面部皮肤出现暗黄、皮肤出油、出现痤疮、色斑等问题时,可能是肝功能异常造成的;因为肝功能一旦异常,会直接导致胆色素分泌异常,调节黄体荷尔蒙的能力也将减弱,因此出现上述这些皮肤异常的问题。

  消化问题

  肝脏分泌的胆汁,直接参与身体的消化工作,当肝功能出现衰退的时候,胆汁的分泌会大受影响,这时人的消化功能也会减弱,因此会随之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问题。

  精神状态

  如果肝功能出现异常,常常会感到浑身疲惫、大脑昏沉、精神状态差,因为肝脏会分泌一种控制神经、肌肉的酶性物质,当肝功能异常,身体的神经和肌肉的结合能力会出现紊乱,导致疲惫出现。

  酒量

  如果你的酒量在一段时间内出现锐减,则极有可能是肝功能出现异常,因为肝脏是身体的解酒器官,肝功能减弱,解酒能力也随之降低,会出现酒量变差的问题。

  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地护肝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

  首先在饮食方面,控制高油脂的食物大量摄入;避免大量饮酒,这都会对肝细胞造成损伤。多吃粗粮、豆类、蔬菜、薯类、鱼虾、奶豆制品等护肝食物。

  再者,在作息安排上,每天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因为这是对肝脏损伤极大的一种不良习惯。在中医看来,夜间时肝经循行的时段,如果此时未能入眠,不易于肝脏健康的维护。

  此外,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既能及时消耗体内的热量,防止脂肪肝的问题出现,又能有效地稳定新陈代谢,对我们的肝脏健康也是一种保证。

  还有一点需要留意,随着医药技术的发展,很多病一粒药丸就能要到病除,可我们一定不能对药物形成依赖性,无论是治病的药物,还是保健药物,都不能滥服,药物中的毒素都要依靠肝脏解毒,滥用药物会对肝脏造成极大地伤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健康 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