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受损的征兆 肝受损吃这些食物好

  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我们人体的重要性,但是很少有人了解肝脏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如果不注意保护,将会给肝脏造成极大的伤害。那么大家知道肝损伤有什么征兆呢?肝损伤吃什么好呢?如何保养肝脏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肝受损的征兆

  关节痛

  关节痛的原因可不仅仅因为缺钙或是关节出了毛病,还可能是肝功能受损所致。当患上乙肝时,乙肝病毒刺激关节滑膜细胞,引起滑膜细胞水肿、增生,同时还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积聚大量炎性细胞,而刺激滑膜充血、水肿,诱发关节疼痛,这种情况刻出现在全身各个关节,但以膝关节、掌指关节以及近端指间关节多见,多表现为游走性或非游走性疼痛。

  除了乙肝以外,自身免疫性肝炎也会引起关节疼痛,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由于系统免疫性错误,导致对肝脏组织发起攻击,除了关节疼痛外,还可能伴随恶心呕吐等的胃肠道不适。

  腹痛

  这里的腹痛通常指肝区部位,也可以也可向上或向下放射,多为胀痛或隐痛,可持续,也可时隐时现。

  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在此前采访中指出,肝区疼痛是肝炎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临床上约有50%~70%的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肝区疼痛, 在肝炎患者的急性期、恢复期或肝功能恢复正常以后,都可能出现肝区的疼痛,当然并非所有肝区疼痛都是肝病的症状,但如果突然出现胁痛,则应提高警惕,尽快 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

  肝损伤吃什么好

  1、牛奶

  目前医学界对肝病的治疗没有特效药,唯有优良的蛋白质能排除肝内的有害脂肪,并使肝细胞重生。因此肝病患者每日应喝两杯牛奶,可缓解病情。喝牛奶易于消化,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是全蛋白,它的消化率高达98%,乳脂肪是高质量的脂肪,消化率在95%以上。

  2、火龙果

  火龙果除了含丰富的白蛋白外,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肝细胞的修复作用。

  3、葡萄

  葡萄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

  4、鸡蛋

  鸡蛋含有的卵黄素、卵磷脂、胆碱,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可益智健脑、改善记忆力、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来讲,煮鸡蛋是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每天吃两个鸡蛋营养就足够了。

  5、胡萝卜

  长期熬夜、喝酒、超时工作或服用大量药物的人,都会加重肝脏负担,而维生素A本来就是肝脏中重要的营养素,可帮助肝脏细胞的修复。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 

如何保养肝脏 肝受损的征兆 肝损伤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