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不能吃什么 吃这些东西易给肝脏带来负担

  肝脏的健康问题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若是肝脏出了问题,饮食就要注意很多。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肝病不能吃什么肝病的早期症状以及肝病有什么危害。一起了解一下吧。

  肝病不能吃什么

  1、忌甲鱼

  肝炎病人如果食用甲鱼,由于存在消化功能减弱的缺陷,甲鱼所含的优质蛋白质不仅不能被人体所吸收,还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减缓肝脏功能的恢复。

  同时,食物在肠道中被微生物分解,引起腐败,从而导致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症状,严重者还会引起肝细胞的大量死亡,血清胆红素的剧增,出现严重的黄疸而加重病情。

  2、忌生姜

  肝炎病人是忌吃姜的,因为常吃姜会引起肝火旺。想要克制吃姜引起的肝火旺,可以同时选择一些可舒肝、理气的食物。

  3、忌大蒜

  很多人用吃大蒜的方法来预防肝炎,甚至有人在患上肝炎后仍然每天吃大蒜。这都是不对的。

  《本草纲目》记载蒜“久食伤肝损眼”,大蒜性热,能助火;味辛,剌激性强。肝有内火者如果食用,肝火会更旺,时间久了当然会造成损伤。

  另外,大蒜的挥发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等降低,并有可能引起贫血,不利于肝炎的治疗。

  4、忌羊肉

  专家表示,羊肉具有益气补虚,补血助阳,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的保健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羊肉属大热之品,因此凡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的人都不宜食用。

  患有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在发热期间也不宜食用。

  5、忌葵花子

  瓜子含有大量脂肪,患有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及肝病患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黄帝内经》云“正气内存,邪不可干”。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气血化生之源。脾虚则气血乏源,正气不足,抗邪力弱,不利于机体恢复。

  汉代张仲景在《金匮要略》中云:“见肝之病,知肝传脾,当先实脾。”肝与脾生理上相互联系,病理上相互影响,故健脾益气当为治肝病之首法。

肝病不能吃什么 肝病有什么危害 肝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