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面部痘痘反复发作 该如何调理

  对很多面部长痘的朋友而言,祛痘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看着脸上,一波未除,一波又起的痘痘,常常感到心累,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痘痘反复发作呢?今天就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要想搞清楚为什么痘痘会反复发作,首先我们必须要知道痘痘是从何而来的。导致痘,痘出现的直接原因是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导致毛囊口被堵塞,因此造成感染、发炎,表现在皮肤上就是痘痘的出现,而控制皮脂腺分泌的主要原,因就是内分泌水平当内分泌,水平过于旺盛,面部就会出现大面积的痘痘,这也是为什么处在青春期的男女会是皮肤长痘的重灾区。

  因此,可以得知内分泌失调,是导致痘痘反复出现的重要原因,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是造成内分泌失调的罪魁祸首,下面就为大家列举一些。

  饮食不节

  在日常饮食中,很多人以满足口腹之欲为首要目的,在食物的选择上毫无节制,食用了大量油腻、辛辣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它们极易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面部长痘的情况出现。

  因此,做到饮食清淡、节制是防止痘痘反复出现的重要手段。

  作息紊乱

  无论是忙于工作,还是流连于夜生活,熬夜已经很多人的生活习惯,而这种有悖于自然规律的做法,会直接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面部痘痘反复发作。合理地安排作息,避免熬夜,可以有效地防止面部痘痘反复发作。

  精神状态

  不可否认,人的精神状态会对身体的内分泌情况造成较大的影响,当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中时,人的内分泌会出现紊乱,造成皮肤问题的出现。因此,在生活中,当处于负面情绪中时,要及时寻找排遣压力的出口,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除了内分泌的原因之外,感染也是导致痘痘反复出现的重要原因。而以下这些行为,很多人都会做,同时也是导致感染的重要方式。

  挤痘痘

  每一个长痘痘的人,一定都有过试图通过抠挤的方式将痘痘消除的经历,可这种做法不但不能去除痘痘反,而会因为手上的细菌会造成痘痘的二次感染,导致痘痘反反复复。

  不当清理

  对面部的彻底清洁是防止面部感染的重要手段,因此每天要做到彻底洁面,避免细菌和灰尘在面部长时间留存,可以辅之以温和、自然、弱碱性的洗面奶清洗面部;再者,个人使用的毛巾等与面部直接接触的物品,也要保证干净清洁。

  这些行为就是导致痘痘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为了摆脱痘痘的骚扰,一定要及时规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消除 痘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