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 经常便秘危害大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冬季,便秘的人数更是有增无减。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便秘的危害有哪些以及便秘吃什么好。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

  多喝凉白开

  早上起床后喝2~3杯凉白开,即能消除便秘。因为冷水进入胃部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蠕动,同时也能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促进排便。在没有限制饮水的条件下,每天喝1500至2000ml的饮用水,从而增加粪便内含水量,有利于粪便的排出。

  揉肚子促进肠蠕动

  每天早中晚揉腹,坚持一周就可见效。揉肚子主要是按摩人体肚脐周围和肚子上的五个穴位,促进胃肠平滑肌的收缩,使腹内蠕动加强。按摩时,可以将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对着肚脐,右手叠放在左手上,先顺时针方向揉腹,再逆时针方向。

  尽情开怀地大笑

  人在大笑的时候,肚皮会发生轻微的震动,别小看这些轻微的震动,它可是有利于防止1至2天内的便秘。而且还对肠胃有着一定的按摩作用,不但可以帮助消化和吸收,而且还能够缓解压力和紧张的感觉。

  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

  排便时间不规律的人,多数是饮食节奏紊乱,因为食物在进入人体后,需要停留一段时间,这也会影响排毒时间。所以,饮食要规律是前提,这样你的肠胃才能规律地运作起来。另外,睡觉与起床时间也要尽量规律,这样才不会错过排毒时机哦!

  规律上厕所

  常有便秘的人,自觉便意稍纵即逝,长久下来更难排便,建议养成规律如厕时间,如晨起盥洗完就可尝试蹲一下培养便意。

  精油按摩法

  借助精油按摩激活肠道神经,可帮助体内堆积物的蠕动。柠檬草油、茴香或葡萄籽油都是你适合的选择。在进行精油按摩时,取3滴精油用15滴基础油兑开,按摩小腹、背部和腰部。

  便秘的危害

  1、影响美容:便秘患者由于粪块长时间滞留肠道,异常发酵,腐败后可产生大量有害的毒素,易生痤疮、面部色素沉着、皮疹等。

  2、导致肥胖:毒素导致大肠水肿,下半身血液循环减慢,易形成梨形身材及胖肚子。

  3、产生体臭:毒素的聚集可引起口臭和体臭。

  4、饮食无味:便秘可使腹部胀满,产生恶心、厌食、食而无味。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的危害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