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家人健康 5个做饭习惯抓紧改

  大部分人都觉得家里做的饭要比外面做的饭卫生、健康,但其实生活中一些容易被忽视掉的做饭习惯,不仅影响食物的味道,也会损害身体健康,因此,为了自身和家人健康着想,以下5个做饭习惯抓紧改掉吧!

做饭习惯抓紧改

  1、生食和熟食用同一块砧板

  为了省钱、省事,家里只买一块砧板,从来不分食物种类,只要是吃的,鱼、西红柿、肉等全都放在砧板上切,自以为很方便,其实一点也不卫生,有时还能在西红柿汤里喝鱼腥味。大部分生食中都含有细菌,甚至寄生虫等人体有害的微生物,切完后会有部分细菌、寄生虫卵残留在砧板和菜刀上,再切熟食后,会直接污染熟食,吃进肚子里引起腹痛、腹泻等。所以家中一般至少要准备三块砧板,分别用来切菜、切生食、切熟食,保证肉菜分开、生熟两用。

  2、先切蔬菜后洗菜

先切蔬菜后洗菜

  先切蔬菜而后再洗菜,这是一个不良的做饭习惯,因为切完蔬菜后清洗大大增加了菜和水之间的接触面积,导致蔬菜中原本含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部分流失,长期下来容易营养不良,增加疾病发生风险。所以,正确的切菜洗菜顺序应该是先洗干净蔬菜,待水分控干后再用刀切,切完后尽快下锅翻炒,避免时间长了发生氧化,破坏营养素。

  3、怕浪费电不开油烟机或过早关掉油烟机

做饭 健康 错误的做饭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