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肉上了餐桌 一般不建议多吃

  肉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材,吃肉能够为身体带来所需要的营养,有些人还可能无肉不欢,是肉食主义者,顿顿都少不了肉食,但如果是红肉上了餐桌,建议不要多吃!

  一、什么是红肉

红肉是营养学上对哺乳动物肉类的专有说法

  红肉是营养学上对哺乳动物肉类的专有说法,指在烹饪前颜色呈红色的肉类,包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兔子肉、羊肉、猪肉和牛肉等。红肉的颜色主要与肌红蛋白有关,一般食物烹饪好的颜色不会影响对红肉的判断,比如无论猪肉烹饪成什么颜色,其本质都是红肉,如果将其做成白色,广告上称其为白肉,千万别信,可能是一种营销手段!

  二、为什么不建议多吃红肉

  1、容易长胖

容易引起肥胖等问题

  虽然不少营养专家都认为红肉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蛋白质、核黄素、锌等成分,进食后可以为机体补充能量,促进生长发育,但红肉却没有其他肉类健康,因为它也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即便是瘦猪肉、瘦牛肉、瘦羊肉,其中也存在很多肉眼看不见的脂肪,比如瘦牛肉脂肪含量约为2.3%,瘦羊肉脂肪含量约为3.9%,瘦猪肉脂肪含量高达6.2%等,所以并不适合摄入过多,否则容易引起肥胖等问题。

  2、损害血管

健康饮食 哪些肉不能多吃 肉制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