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养生堂视频全集:朱军讲淋巴癌的成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12:51

  生活中有很多癌症都是很可怕的,得癌症的也不光都是中老年人,年轻人身上发生癌症的几率也越来越高,比如说淋巴癌,现在淋巴癌发生在青年身上的趋势越来高。下面让朱军专家来讲讲淋巴癌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现在的医学表明,淋巴癌发生在年轻人身上的几率更高,而且大多是发生在20到30左右的人群。

  据了解,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起源于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这种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

  是什么原因导致患淋巴癌的人越来越多呢?专家认为,这与生活不规律、压力大有关。劳累过度、压力过大可能会引起免疫系统改变,从而导致肿瘤出现。环境污染也是其中一个因素,饮用含有硝酸盐的水也会导致发病。

  我们的饮食习惯一定要有讲究,不能偏食,多摄取不同的食物,保证营养的吸收均衡。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

  淋巴癌的致病原因

  生活中要重视淋巴癌的常见致病原因。导致淋巴癌的原因有哪些?淋巴癌是如今很多人都在承受的一个痛苦的事情,对于导致淋巴癌的原因也是都想知道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导致淋巴癌的原因。

  一、免疫因素

  恶性淋巴瘤是免疫系统恶性肿瘤,免疫缺陷是恶性淋巴瘤的重要原因之一。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免疫监视功能,对体内发生突变或癌变的细胞能起到清除的作用。免疫缺陷病人容易发生机会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

  二、化学病因

  化学致癌物的种类中的烷化剂、多环芳烃类化合物、芳香胺类化合物与恶性淋巴瘤的发病有一定的联系。化学药物引起恶性淋巴瘤的发生也不很少见,如环磷酰胺、甲基苄肼、左旋苯丙氨酸氮芥引起恶性淋巴瘤均有报道。在农业生产中,随着农药及化肥的应用,在农村人口中恶性淋巴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地增加。

  三、物理病因

  在25岁以下的人群里,如果接受辐射的量大的话,就很容易形成淋巴癌。

  四、遗传因素遗传因素

  与恶性淋巴瘤的病因相关有许多方面的报道,有时可见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如兄弟姐妹可先后或同时患恶性淋巴瘤。

  五、病毒病因

  病毒是肿瘤病因学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就目前研究的状况来看,与恶性淋巴瘤关系比较密切的病毒有EB病毒、人类嗜T淋巴细胞病毒、人类嗜B淋巴细胞病毒。

  本期嘉宾介绍

  朱军

  出生于1962年,1984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1994-1997年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哈达萨医学院哈达萨医学中心骨髓移植科工作及攻读博士学位。曾在北京301医院血液科及骨髓移植病房任住院及主治医师。现为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及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内科副主任、血液肿瘤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自1984年以来,始终从事血液及血液肿瘤的临床和应用研究,较早的开展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恶性肿瘤、肿瘤生物免疫治疗及脐血移植的试验及临床应用研究。对血液肿瘤及其它实体瘤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发表论文30多篇,研究成果曾获全军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视频全集 朱军 淋巴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