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北京养生堂视频:方来英季加孚讲肿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07-02 10:23

  编者按:据调查显示,去年北京户籍的居民中平均每天有104位被确认是肿瘤患者,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人为什么会患癌症?它有哪些种类呢?能够预防吗?我们通过视频一起来学习下: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方来英季加孚,主题是白皮书中的健康密码(2),主要内容围绕癌症展开。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癌症主要有四种:

  1、癌瘤:影响皮肤、粘膜、腺体及其他器官;

  2、血癌:即血液方面的癌;

  3、肉瘤:影响肌肉、结缔组织及骨头;

  4、淋巴瘤:影响淋巴系统。

  常见的癌症有血癌(白血病) 、骨癌、 淋巴癌(包括淋巴细胞瘤)、 肠癌、 肝癌、 胃癌、盆腔癌(包括子宫癌,宫颈癌)、 肺癌(包括纵隔癌)、 脑癌、 神经癌、 乳腺癌、 食道癌、 肾癌等。

  预防癌症

  1、盯住你的BMI:脂肪细胞会制造并释放荷尔蒙,可能促进癌细胞生长。研究已证实食道癌、胰脏癌、肠癌、停经后乳腺癌、肾脏癌和子宫内膜癌都与超重有关,即使体重略为超重,也会增加罹患这类癌症的风险。亚洲人好将身体质量指数(BMI)控制在18.5至22.9之间。BMI计算方式为《体重(公斤)》÷《身高(公尺)平方》。

  2、每天流汗30分钟:这是经济实惠的防癌方法。不需练出6块腹肌、不一定要跑马拉松,只要每天运动30分钟、每周5天即可。健走、跳舞、骑单车、爬楼梯、各种运动都可以。

  3、喝绿茶或咖啡:绿茶有助于防癌早已获得证实。因为绿茶含有儿茶素及维生素A、C等抗氧化剂因此有防癌功效,这些防癌成分绿茶含量多、其次是乌龙茶、红茶少。

  4、多吃新鲜蔬果:特别强调新鲜的蔬菜水果。世界癌症基金会建议尽量从饮食中摄取营养。目前已证实足量的蔬果纤维,可预防大肠直肠癌,并减少乳癌、食道癌等数种癌症的发生率。蔬果的纤维素能减少肠内致癌因子、改变肠中菌种生态,避免癌细胞形成。

  5、跳开脂肪诱惑:美国国家科学院报告指出,所有饮食构成要素中,脂肪与癌症关系强烈,特别是乳 腺癌、大肠癌与摄护腺癌。

  6、多吃鸡、鱼,少量吃猪、牛、羊肉:牛排、红烧蹄膀、涮羊肉,虽然很美味,但请尽量少吃些。研究已发现比起不吃或很少吃红肉的人,大量摄取猪、牛、羊等红肉的人罹患大肠癌风险增加30%。好每周红肉总摄取量不超过500公克,而一块普通大小、8盎司的牛排就是240公克。也应戒除烟熏

  7、戒烟、戒酒:抽烟者请立刻戒烟,不抽烟的人要避免二手烟。抽烟是肺癌主要危险因子,并与食道癌、胃癌、头颈癌、摄护腺癌、大肠直肠癌、肝癌、子宫颈癌与乳癌相关。远离吸烟人群,防治二手烟。食物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方来英

  方来英,男,汉族,1957年出生,山东省掖县人,中共党员,1976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现任北京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市医院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2年7月3日,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季加孚

  季加孚,男,汉族,内蒙古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肿瘤外科学专 家。1982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1991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研究生院。1998年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外科研修,2002年赴法国国际外科学院研修。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院长,北京肿瘤医院院长,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北京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委员,民盟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委员,北京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

点击查看更多:季加孚 方来英 癌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