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养生堂:方来英于康讲怎么平衡膳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07-03 10:02

  编者按:现代人特别讲究吃,那么,如何才能吃的健康,怎么来平衡自己的膳食,如何才能摄取到足够的营养而又不会放胖?这个我们来看专家们是怎么解答的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方来英和于康,主题是白皮书中的健康密码(3),主要内容是平衡膳食、营养素展开。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营养均衡的8个Tips

  1.早起一杯白开水

  早起一杯白开水不仅可以不可以清洁肠道,还可以不可以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

  2.早餐不可以省

  不吃早餐,10点钟前后就会出现低血糖症状,如头晕、心慌等,且这也会造成下一餐进食后的血糖和胃肠负担加重,增加胆囊疾病的发病率。几片全麦面包,一碗米粥或麦片,一个鸡蛋,一个水果,这样一顿早餐能让你一天精力充沛。

  3.蔬菜水果多多益善

  成年人每天蔬菜摄入标准至少500克。且好能吃5种以上的蔬菜。另外,如果没有糖尿病等禁忌症,营养学家建议应每天吃2个~3个水果。

  4.爱上奶制品

  我国大众饮食结构中奶制品含量过低。通常,女性从28岁后钙质开始渐渐流失,更年期后流失速度更快。多吃奶制品是补充钙质的绝好选择。

  5.菌菇类食品要纳入膳食结构。

  6.别忘了红糖

  红糖价廉,却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女性补血效果极好,长时间适量服用红糖,连皮肤都会靓丽起来。

  7.咖啡好喝要限量

  多喝咖啡容易引起钙的流失。且过多的咖啡因摄入也会对神经和心脏带来刺激。夜晚喝,尤其会影响睡眠质量。

  8.每周餐桌上至少有一顿海鱼。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方来英

  方来英,男,汉族,1957年出生,山东省掖县人,中共党员,1976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现任北京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市医院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2年7月3日,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于康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点击查看更多:于康 平衡膳食 平衡膳食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