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于康讲想健康做减法(上)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8 11:27

  健康生活方式能够给我们的身体提供更多的保障,很多人在生活中不能健康的生活,常常会导致各种疾病,这就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那么,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是健康的,本期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邀请了专家于康来为大家讲解,不妨一起看看吧。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生活方式

  合理膳食

  合理地选择食物,改善人们的营养和健康状况,以减少或预防慢性病的发生。每天尽可能摄入更多种类的食物,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以保持肠道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降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风险具有重要作用;每天吃奶类、大豆或其制品;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应减少烹调油,吃清淡少盐饮食。

  适量运动

  加强身体活动,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日常生活少静多动。身体活动可包括家务、交通、工作和闲暇时间锻炼四个方面,积极的身体活动对健康具有诸多益处,包括减少过早死亡的危险,降低患高血压、中风等慢性病危险,同时还有助于调节心理平衡,消除压力,缓解焦虑和抑郁等症状,改善睡眠。

  戒烟

  吸烟是肺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多种疾病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停止吸烟即便只有20分钟,机体都可收到相应的健康效应,如心率下降,血压和脉搏降到正常水平。35岁以前戒烟,能避免90%的吸烟引起的心脏病,59岁以前戒烟,15年内死亡的可能性仅为继续吸烟者的一半,即使年过60岁才戒烟,肺癌病死率仍大大低于继续吸烟者。

  限酒

  过量饮酒,特别是长期过量饮酒对健康有多重危害,如增加痛风、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发生的风险,长期过量饮酒还可导致酒精依赖症、成瘾及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硬化等严重的健康问题。

  心理平衡

  心理健康是生活适应良好的状态,是健康的核心,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互为因果。

  吃什么健康

  首先,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新鲜的蔬菜含有大量的水分,纤维,维生素,维他命,矿物质,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增加身体的营养摄入,提高抵抗力的。

  其次,我们还可以多吃一些瓜果类的食物,例如红薯,地瓜,还有冬瓜之类的,红薯也具有很多的抗氧化物,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垃圾,另外红薯还可以帮助缓解便秘。

  后,当然就是我们每天都不可以离开的米饭,面条,谷类,这些食品了,谷类的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帮助身体控制脂肪的摄入,还可以预防心脏疾病的发生。

  注意事项

  所以,要想健康的身体时时都有,就要有科学的饮食观念和正确的饮食方法哦,三餐定时定量,少吃多餐,才可以帮助身体健康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