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北京养生堂视频:鲁卫星讲气虚血瘀表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03-23 16:33

  编者按:生活中磕磕碰碰一下,有的人会有淤青,有的人什么事都没有,这是什么原因呢?关于血瘀有哪些表现呢?

  本期《养生堂》的做客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生导师鲁卫星,为大家讲解血瘀的问题。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瘀体质的人经脉的血液不能及时排出和消散,而停留于体内,或血液运行不畅,瘀积于经脉或脏腑组织器官之内,从而出现一系列体质特点。

  气虚血瘀证虚中夹实,以气虚和血瘀的症候表现为辨证要点。面色淡白,身倦乏力,气少懒言,为气虚之证;气虚运血无力,血行缓慢,终致瘀阻络脉,故面色晦滞;血行瘀阻,不通则痛,故疼痛如刺,拒按不移,临床以心肝病变为多见,故疼痛常出现在胸胁部位;气虚舌淡,血瘀舌紫暗,沉脉主里,涩脉主瘀,是为气虚血瘀证的常见舌脉。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鲁卫星

  鲁卫星(1959-),男,山东省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专家,国家社会劳动保障部医疗保险医药审评专家,北京市中西医结合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心力衰竭.高血压.高脂血症.心律失常.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等方面有独到见解和较深的造诣,采用中西医结合系统疗法治疗上述病症取得很好疗效。

点击查看更多:气虚血瘀 血瘀 血瘀表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