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北京卫视养生堂:朱跃兰讲生气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27 09:24

  人是有七情六欲的,每天人们都会变化各种心情,有的情绪是好的,有的情绪是坏的,坏的情绪不仅影响我们的生活,对我们的身体还有一定的伤害。比如说生气,下面就让我们的朱跃兰专家来讲讲生气对我们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从古到今,在医书中都有记载关于生气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生气的危害有哪些吧。

  生气导致内分泌紊乱,进而大脑会命令身体合成更多的皮质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影响免疫细胞功能的正常运转,使抵抗力下降,进而引发疾病。

  生气对身体健康的六大危害

  1、皮肤

  生气时,大脑血液中增加的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2、甲状腺

  经常生气对我们的甲状腺也是有影响的,会让它的功能发生失调。

  3、肺

  女性情绪冲动时,呼吸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得不到应有的放松,从而危害肺健康。

  4、胃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使胃肠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严重时会引起胃溃疡。

  5、心脏

  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引发疾病。

  6、肝

  生气对我们的肝脏还有非常不好的影响,会增加肝脏里的毒素。

  本期嘉宾介绍

  朱跃兰

  女,主任医师,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中西医结合防治风湿免疫病、血液病的研究。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0多年。擅长以中西医结合、内外治并用的综合疗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风湿性多肌痛、纤维肌痛综合征、结节性红斑、硬皮病、皮肌炎、痛风、白塞氏病、各种血管炎、产后及不明原因的怕冷怕风及关节肌肉酸痛、风湿病后抑郁、各种常见贫血及紫癜、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及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等,取得较好疗效。

  曾分别参与、主持国家级或省部级多项科研课题,其中有科技部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首都发展基金重大联合项目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基金项目等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编著《扶阳派与有毒中药的应用》《抑郁症中西医基础与临床》、《血液病学手册》等七部著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其实许多小不满,只要适当的沟通,多小吵两句,就能化解。这种小吵的争执,对肝的伤害会比真正生很大的气小得多。

  充份的沟通,就会把瓶子里的小不满倒掉了。学习不再累积不满,是避免生气造成伤害的好方法。

  工作场所和家庭是大多人容易产生怒气的地方,而这两个地方的对象都是非常熟悉和亲近的人,好大家事先沟通好,有小事就直说,建立健康的沟通环境。

  夫妻之间,更要建立好床头吵、床尾合的默契,才能让大家都减少许多怒气的伤害。

  当无法避免的怒气出现后,无论是发作或隐忍或忽略,肝火都会上升,这时好能及时的按摩太冲穴,或回家在睡前泡泡热水脚,疏泄肝气。

  经常发怒的人,则好天天做这些保养的工作,避免肝火的上升,不但能降低怒气的伤害,更能减少怒气出现的频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