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北京卫视养生堂:郁仁存讲得癌症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8 09:57

  生活中有不少人患上了癌症,患癌症的人数在逐年增加,癌症有很多种,但是能患上癌症还是有一些共同的原因的。这一定是很多人都非常好奇并关心的。下面就让我们的郁仁存专家来讲讲得癌症的原因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说到癌症很多人都为之恐慌,很多人被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是癌症的晚期。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有的人容易得癌呢?

  看你一生患癌几率有多大

  一份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提供的《2014年新研究解析中国肿瘤流行病谱》证明:2010年入选的登记处共覆盖人群1亿5840余万人,其中城市人口占了58.35%,农村人口占了41.45%;2010年,全国估计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约309万,死亡病例196万;肺癌、结直肠癌、胃癌、女性乳腺癌、肝癌、食管癌、胰腺癌是主要的肿瘤死因;按照平均寿命74岁计算,人一生中患恶性肿瘤的几率是22%,肿瘤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疾病;从年龄别发病率看,45岁以后发病率上升明显,应在40岁开始重视针对肿瘤的健康体检。

  癌症 全球健康主要威胁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去年出版的《世界癌症报告》显示,全球癌症发病数从2008年的1270万例上升到2012年的1410万例,全球癌症死亡人数从2008年的760万人上升至2012年的820万人。目前全世界发病率高的癌症是肺癌,每年新增患者为120万人;其次是乳腺癌,每年新增患者约100万人;再次是肠癌,每年新增患者约94万人。在所有癌症中,致死率高的依次是肺癌、胃癌和肝癌。

  根据一些研究统计发现,在我国得癌的人还是非常多的,每6分钟就有人被查出得癌。

  得癌症的原因

  癌症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那么得癌症的原因是什么?哪些因素让你得癌症呢?

  一、是遗传因素

  大量的研究证实,癌症中仅有一小部分与遗传有明确关系,某一家族存在基因缺陷,在外界环境相同的情况下,该家族的人比一般人患癌症的几率要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郁仁存

  男,主任医师,浙江绍兴人,中国的中西医结合肿瘤学专家。1955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1968年后,重点研究中医药在恶性肿瘤综合治疗中的作用,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规律。率先在中国从事肿瘤患者证型的研究,证明中医辨证论治在肿瘤治疗中的重要意义。

  郁教授也是新加坡同济医学研究院顾问及客座教授,曾在1991年和1995年在同济医学研究院讲学。现任北京中医药学院教授,同时也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比如,家中两个以上女性长辈患乳腺癌或卵巢癌,女儿属于高危人群。这并不是说父母有癌症一定会遗传给子女,内在的基因缺陷也是在外界环境的影响下起作用的,如果能避免诱发癌症的外界影响因素,完全可避免癌症的发生。

  二、是职业性原因

  因为工作环境,长期接触一些有害的物质,就很容易得癌。

  一些工厂里有刺激性气体,工人长年累月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吸入刺激性气体,时间长了容易诱发癌症。环境污染对人的危害是明显的,包括空气污染、化学污染以及人们吃的水果、蔬菜等残留农药的污染。

  三、是医源性的因素

  比如X线、放射线、放射性的物质、免疫抑制剂等都是癌症的致病因素。

  四、是内源性致病因素

  比如内分泌紊乱,乱用激素、减肥药等都会诱发癌症。

  五、是不良的生活方式

  比如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久坐少动,精神过度紧张;经常吃油炸、熏制、高脂、高糖、高盐的食物,饮酒、吸烟等,都是癌症的诱发因素。

  数据显示,吸烟者肺癌发病率是不吸烟者的8—12倍。中国的烟民数量十分庞大并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有不少年轻的女孩子也加入了烟民的队伍。吸烟早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更高。

  上文主要介绍了癌症的基本资料,回答了癌症是否会传染的疑问以及分析了癌症的早期症状。就算在科技迅速发展的21世纪,癌症依然是让人们头疼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