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养生堂视频全集:徐荣谦讲鼻塞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8 10:09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小感冒或者小风寒,那么首先感到不舒服的就是我们的鼻子,会有一些鼻塞症状。鼻塞对我们的一些日常生活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下面就让我们的徐荣谦专家来讲讲鼻塞应该怎么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人因为长久呆在办公室中,会因为空调吹多了对身体有一些影响,时间长了我们的免疫力也会有一些损坏。

  那么,感冒鼻塞怎么办?下面就请专家来告诉你一些日常感冒鼻塞的养生方法吧!

  感冒鼻塞怎么办

  1、填充法

  将葱白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将药棉塞进鼻孔,或将大蒜瓣1个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圆柱形,用薄层棉花或纱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错。

  2、可用两手母指侧面

  可以轻轻的按摩我们的鼻翼,慢慢的会有一些鼻涕流出。然后用蜂蜜涂在鼻腔两侧。这样缓解鼻塞很有效。

  3、变位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婴儿,婴儿鼻塞时,常哭闹不停,这时可将婴儿竖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4、侧卧按摩法

  左侧耳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5、热敷法

  用热毛巾敷鼻,或用电吹风对着鼻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6、煎熏法

  用葱切碎以后煮汤,然后用鼻子闻气味,这也是非常好的缓解鼻塞的方法。

  总之,感冒鼻塞病人应根据自身的病情特点选用不同的中成药治疗,对症治疗,对症下药,否则会影响疗效,延误病情,而且会越来越严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徐荣谦

  东直门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

  男,汉族,1950年出生于吉林省蛟河市一个中医世家,幼承庭训。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1978年毕业后一直工作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儿科。

  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副会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学研究会理事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媒网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题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专家。

  北京市精品教材立项《中医儿科学》主编。在各级杂志发表论文45篇,副主编著作8部,副总主编著作1部,主编著作5部。学术思想:从医30余年。逐渐形成了自己“以五脏学说与六经辨证相结合,从肺论治与从肝治相结合的临床医疗特色。”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