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养生堂视频全集:周平安讲吃什么养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8 13:26

  我们每天都要摄入很多的食物,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同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不同,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食疗来,这是科学的。现在已经是秋季,在秋季,要注意的就是健胃补脾。下面就让周平安专家来讲讲有哪些健胃补脾的食物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肺的食物

  雪梨

  梨能生津止渴,而且能养肺护肺,清热化痰,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而且营养丰富,能给我们补充很多必须的营养。

  雪梨可直接生吃,弄成果汁饮用,也可将雪梨川贝一起吨煮,加蜂蜜吃,对久咳不愈效果特别好。当然了如果肠胃不是特别好,好煮着吃,效果更好。

  银耳

  银耳是真菌类植物之一,素有“菌中之冠”之美称,同时也属白色食物,中医认为银耳性温润,性平,味甘,不仅可滋阴补气,同时还可扶正固本,又具清肠之功效。特别适合更年期女性饮用。

  可以在银耳里放一些菊花一起煮水喝,这样润肺清热的效果会更好。

  蜂蜜

  蜂蜜具有清热的功能,空腹喝时不仅润肺且养颜助消化排肠毒。蜂蜜是蜜蜂的精华,更是花中的精华,同时蜂蜜以冬蜜为养人,其矿物质,氨基酸,葡萄糖,果糖等丰富。滋养,润燥又排毒,实在是养生之佳品。

  蜂蜜的饮用一般以温水为宜,切记用开水冲服,否则容易引起变味,影响其养生保健功效。同时对于婴幼儿来说,尽量不要喝蜂蜜。

  百合

  百合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成份,不仅具有润肺止咳之功效,同时还具有养心安神等强大的功效。特别适合更年期的女性及病后虚弱的人经常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周平安

  男,生于193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平时可以用百合来煮粥,或者炒菜吃,用百合来煮汤也有很不错的营养功效,它们润肺的效果都很好。

  山药

  山药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营养丰富,其中的糖蛋白质的混合物更人有补脾养胃之功效,同时具清肺补肾之功效。

  山药吃法多样,山药薏米粥更是粥中精品,此外将山药同猪排骨一起炖煮后吃,不仅清心爽口,同时更具养生价值。

  豆浆

  豆浆中的麦氨酸可抑制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从而减轻肺的负担。当然了不同的豆浆其养生功效也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日常可经常食用。

  豆浆男女老少皆宜,但是如果有痛风的话,就要尽量少饮用了。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喝豆浆,少量多饮,不可同药物,鸡蛋同食更健康。

  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性凉,入肺胃经,秋季多吃白萝卜可促进食欲同时具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白萝卜,生熟皆宜,秋季由以白萝卜汤为宜。

  传统中医认为,白色的食物皆具有养肺之功效,因此从健康的角度上说,秋季更应尽量多吃白色的食物,这样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