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养生堂视频全集:贾竑晓讲助睡眠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7 09:14

  我们每天都要睡觉,有的人一天要睡两次觉,一次是晚上,一次是中午,午觉很多上班族可能都来不及睡,但是晚上很多人又睡不着,睡不好,睡眠对我们的精神状态很重要。下面就让贾竑晓专家来讲讲哪些食物有助睡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常说在睡前就不要吃东西,因为吃进去的食物不运动消化,就会容易发胖,但是有的食物在睡前吃是有助睡眠的。

  1、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2、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佳天然药方。

  3、温奶

  很多人都知道在睡觉前喝杯热牛奶能很好的帮助入睡,对失眠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食疗。

  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4、蜂蜜

  大量的糖份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5、土豆

  一个小小的烤土豆是不会破坏你的胃肠道的,相反它能够清除那些妨碍色氨酸发挥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温奶做成土豆泥的话,效果会更加的棒哦!

  本期嘉宾介绍

  贾竑晓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系认知神经心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西医精神病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学硕士,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学习神经心理学及精神分裂症前驱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目前是国际早期精神障碍研究协会会员。

  多年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从事精神疾病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擅长 精神分裂症早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早期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的鉴别诊断及治疗,人格解体的诊断治疗,难治性精神分裂症、难治性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认知(记忆和注意等)损害的西医诊断和治疗,难治性精神病和精神病药物副反应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曾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等各种级别课题多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7篇,在SCI收录的国外期刊发表论文4篇,申报国家专利1项。

  曾获北京市卫生局“十百千”人才计划“百”类人才资助,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125”人才计划“学科带头人”类人才资助,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资金资助。其中有关精神分裂症认知损害的研究获2007年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三等奖,排名第一。有关痴呆的研究201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 2等奖),排名第五。

  6、燕麦片

  我们也都知道在睡前冲点燕麦片吃对我们的睡眠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加些蜂蜜进去就营养加倍了。

  7、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松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喔!

  8、亚麻籽

  亚麻籽可称作“振奋情绪的天然食品”,富含Omega-3和脂肪酸。当你的生活遇到阻碍,情绪低落之时,不妨试着在你的舒睡燕麦粥上洒上两大匙的亚麻籽,也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9、全麦面包

  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达到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10、火鸡

  每到感恩节,人们都能打上香香的盹儿,这些都归功于火鸡,它被认为是色氨酸的好来源。但是这也只是现代民间传说而已。当你的胃基本处于空腹状态而非饱腹,有相当的碳水化合物而非大量蛋白质时,色氨酸就会开始工作了。深夜在若干全麦面包上放上一两片薄薄的火鸡切片,也许你会在厨房就开始你的睡眠之旅。

  假如以上的食物都不能有助于你进入梦乡,也许你得检查一下你的睡眠习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在深夜仍然保持那么兴奋的状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