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养生堂视频全集:关振鹏讲身体保健常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2 09:41

  对于很多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身体保健是很重要的,人的年纪大了,各方面的能力就会有一些退化,所以要多了解一下身体保健的常识,这样才能更长寿。下面就让我们的关振鹏专家来讲讲身体保健常识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于很多的中老年人来说,要怎么做才能达到维持身体健康的状态呢?

  中老年人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1.经常大笑

  多项研究证实笑能减轻压力,提高免疫系统功能,甚至能减轻疼痛。这些研究结论促进了“欢笑俱乐部”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参与者来到俱乐部中一同欢笑,做呼吸练习。

  2.早些睡觉

  研究成果显示:50岁以上的人,如果每晚睡眠6~9个小时,那么他们的思维能力要强于睡眠时间较少的同龄人。

  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人,皮肤就很容易发生一些变化,会长皱纹、皮肤失去弹性等。

  3.减腰围

  一个人的腰围是其现在和未来健康状况的预测变量,它甚至比体质指数更为准确。

  身材较为瘦弱的女性如果其腹部有较多脂肪,她们死亡的风险是腰围较小女性的3倍。科恩和其他学者认为,当人们摄取的食物热量较低时,会激活人体内部存在的长寿基因。

  4.每年都做健康体检和筛查

  这对于预防疾病非常有帮助。重要的是及时对心脏病、乳腺癌和结肠癌做具体筛查,并接种流感和带状疱疹疫苗。此外,还需要检查一下自己所注射的破伤风疫苗是否是新的,虽然它的有效期很长。

  5.玩益智游戏

  益智游戏能很好的让人们的大脑运动起来,这样能有效防止脑细胞的退化。

  6.及早查明中风迹象

  处于中风过程中的人每分钟会丧失200万个脑细胞,这就是为什么要快速把他们送入医院进行溶栓治疗的关键。及早对中风进行治疗,能防止老年人大脑功能迅速衰退。

  7.合理饮食来抗癌

  可以利用免疫系统来对抗癌症,比如注射疫苗。然而,其他一些方法也有抗癌的效果,如参加体育锻炼、食用健康的饮食和保持正常体重,它们都能降低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关振鹏

  男,医学博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援疆干部。主要科研方向为人工关节置换术后自体血液回输技术,人工关节置换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及其预防和治疗,人工关节置换术后肺动脉栓塞的早期诊断及处理原则,血友病性关节炎的人工关节置换技术及围手术期处理,近年来在国内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并参加了数本临床专著的撰写工作,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目前承担北京大学“985”课题及人民医院院内科研发展基金各一项。现任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