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养生堂官网:郭立新讲如何治糖尿病肾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2 09:54

  糖尿病我们都知道,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的人不少,这种疾病与人们的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糖尿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肾病是其一。下面就让我们的郭立新专家来讲讲如何防止糖尿病肾病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防治糖尿病肾病

  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中,肾病是比较可怕的,因为有很多人因此得了尿毒症。

  肾病缠身,3年一道坎

  在病理学中,糖尿病肾病由轻到重分为5期,并且每 3年进展一期。

  一期为初期阶段,肾小球滤过增加,肾脏体积增大;二期称为“寂静期”,肾小球开始出现结构性损伤,运动激发后,会出现尿蛋白,部分患者血压开始升高。

  到了三期的时候,肾脏就受到了不小的损伤,小球荒废,而且尿液蛋白也增加。

  四期属临床或显性糖尿病肾病期,肾小球开始硬化,典型表现是大量尿蛋白、明显水肿,出现高血压。

  本期嘉宾介绍

  郭立新

  男,卫生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访问学习一年,并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士亲王医院糖尿病及代谢中心访问学习,俄罗斯莫斯科中央医院访问学习。兼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糖尿病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保健养生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

  五期为终末期肾衰竭,肾功能逐渐枯竭,直至尿毒症。

  早发现早防治是关键

  在防治中,只有前三期糖尿病肾病属于可逆转期,早发现、早防治,肾脏患者还会有康复的机会。

  在很多项检查中都无法查出它的症状,只有在查微量尿液蛋白中才会被发现。

  美国糖尿病协会告诫初诊糖尿病人,应注意筛查微量尿白蛋白,至少每年一次。有5年以上糖尿病病史,视力下降、四肢发凉等微循环障碍,血压升高的糖尿病人,至少3个月进行一次微量尿白蛋白检测。

  如果有水肿或者普通尿常规检查到尿蛋白,糖尿病肾病就已经发展到第四期,属于控制阶段,虽不可逆转,及时治疗,可以大限度延缓尿毒症的发生。一旦发展到终末期肾病,出现肾衰竭和尿毒症,只能依靠透析、换肾来维持生命。

  另外,糖尿病肾病的预防和控制需要综合手段,联合用药。

  在正确使用降糖药控制血糖的同时,必须采取措施保护和修复血管,稳定血压,调节血脂,从根本上修复受损的肾脏。

  专家提醒

  蜂胶+沙棘葛根,养肾更护肾

  天然优质蜂胶有三大功能:调节血糖、调节血脂、免疫调节。调节血糖,避免血糖过高损伤小血管;调节血脂,改善血液黏稠、预防血栓形成;提高免疫力,增强排废能力,三效合一达到保肾护肾的目的。

  葛根素有“山人参”的美誉,具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改善微循环的作用。沙棘是世界公认的VC之王,可明显增加毛细血管开放量及微血管管径,有效解除小血管堵塞。

  长期服用蜂胶和沙棘葛根片,早期糖尿病人可避免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前3期糖尿病肾病可逆转病情,远离肾衰竭。第4、5期糖尿病肾病,可延缓病情恶化,减轻痛苦,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