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养生堂视频全集:王宜讲饮食少油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09:05

  我们有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油腻的食物,食物中放油过多,很容易让人发胖,而且给身体造成负担,引发很多的疾病,所以在饮食中少油是很必要的。那么该怎么少呢?下面就让王宜专家来讲讲饮食少油的方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饮食少油的五种方法

  1、我们平时的饮食中,要少煎炸食物,这样食物中的油脂就少了很多。

  2、做汤或者用砂锅炖菜时,不需要再用油煸炒,可以直接将肉等食材放入锅中。

  3、少吃奶油蛋糕、酥皮点心等食物,这类食物里还有大量的反式脂肪。

  4、我们好少在外面的饭店吃饭,因为不仅不卫生,而且他们的用油量比较大,油的质量还比较差。

  5、多使用不粘锅、微波炉等炊具,这样可以少用一些“润锅”油,从而减少油的使用量。

  吃得油腻、运动量少成为现代人饮食的一大特点,有些人不适应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迅速改变,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不适症状。那么,怎样排油解腻呢?下面告诉您几个养生小方法。

  吃油腻食物的四个巨大危害

  导致肥胖

  在所有的食品中,油脂的单位热量高,1克即可产生9千卡的热量。

  我们每天的吃油量如果在一勺左右,长期下去,就会引发很多的疾病,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不利。

  易患心脏病、脑中风

  吃油多可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酸过多。而这些过多胆固醇和脂肪酸会附着沉积在血管上,造成动脉硬化,终还会形成血栓。

  血栓一旦阻塞心血管,结果就是心脏病发作;一旦阻塞脑血管,结果就是脑中风。

  引发癌症

  吃进胃里的油脂过多,胆汁也会相应增加分泌。当高脂肪、低纤维的食物进入结肠后,结肠中的一些有害菌可将其中的胆汁分解转化为某种致癌物,从而增加患结肠癌的机会。

  导致性格暴躁

  吃得油腻的人更容易发脾气、愤怒以及焦虑。研究人员解释,油腻的食物会影响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产生,从而使人情绪不稳定。

  而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则能保持大脑中快乐激素的产生,让人情绪稳定与乐观。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

  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