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养生堂视频全集:王玉英讲桑叶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4 09:49

  生活中有很多中草药的治病功效都非常好,桑叶就是其中一种,如果从桑树上现采下的桑叶也是有不错的治病疗效的。而且桑叶的价值还不值这些。下面就让王玉英专家来给我们讲讲桑叶具体都有什么样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玉英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中国第一批中医硕士研究生,曾赴日本东邦大学大森医院研修心身医学。出身中医世家,其父王辅衡是东北辽宁省鞍山市解放后早的一批名医之一(已逝世)。

  有40余年的临床和教学经验。历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临床药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审评专家等职。著有《中医诊治男性不育症及性功能障碍》、《秘方集验》等书,发表论文数十篇。

  桑叶的药理作用很多,能很好的稳定血压,还能有效控制血脂的升高等。

  味甘,苦;性寒。归肺,肝经。

  疏散风热,清肺润燥,平抑肝阳,清肝明目。

  桑叶的功效与作用

  1.桑叶治肺毒风疮

  把采摘回来的桑叶用清水反复清洗干净,然后熬成汤汁喝,能很好的清理肺部毒素。

  2.桑叶治汤火伤疮

  用经霜桑叶烧存性,研为末,油调敷涂。数日可愈。

  3.桑叶治吐血不止

  用晚桑叶焙干,研为末,凉茶送服三钱,血止后,宜服补肝、肺的药物。

  4.桑叶治痈口不收

  用经霜黄桑叶,研末敷涂。

  5.桑叶治手脚麻木

  在秋天的霜降以后,采摘的桑叶用清水洗干净,熬成汤汁服用,能很好的缓解手脚麻木的症状。

  6.桑叶治眼红涩痛

  用桑叶研末,卷入纸中烧烟熏鼻,有效。

  7.桑叶治头发不长

  用桑叶、麻叶煮淘米水洗头。七次后,发即速长。

  8.桑叶治风眼多泪

  取冬季不落的桑叶,每天煎汤温洗。或加硭硝亦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