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北京卫视养生堂:龚侃讲前列腺的预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1 10:33

  前列腺是发生在男性身上的常见疾病之一,前列腺对男性的身体健康状况,甚至是情绪都带来了一定的干扰,这样一个男性多发疾病,男性该怎么预防呢。下面就让龚侃专家来讲讲怎么预防前列腺疾病的发生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都知道常多豆制品是有好处的,因为豆类中的营养物质有一定的防癌作用,所以前列腺患者可以多吃一些。

  早期症状类似良性前列腺增生,不易引起人们警惕,较早发生盆骨与脊椎转移,出现下背疼痛,易误为腰腿痛,往往发现时大多已届晚期,预后凶险。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预防措施,具体介绍如下。

  一、少食肉类奶制品

  据数据表明,对59个国家因前列腺癌死亡人群的饮食调查报告,发现前列腺癌患者的死亡率与肉类、乳制品、禽类的摄入量成正比,与麦片、果仁及鱼类的摄入量成反比。

  多量的食用肉类和奶制品,对引发前列腺癌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癌症患者是有害无益。

  二、补充维生素E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口服维生素E50毫克达5~8年之久的人发生有症状前列腺癌者比未服维生素E者少32%,且服用维生素E组前列腺癌的死亡率也较对照组低41%。

  推测维生素E是脂溶性抗氧化剂,能捕捉机体过多的“杀手”氧自由基,减轻对前列腺细胞膜及基因的损伤,因而可以阻遏或延缓前列腺癌的发生。

  专家指出中老年男性平素宜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坚果类,葵瓜子、核桃、松子、南瓜子、榛子等,小麦胚粉、发菜、豆腐皮、橄榄油、豆油、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马齿苋等。必要时服用维生素E胶丸每天50毫克或100毫克。

  三、补充微量元素硒

  男性平时应多食含有硒的食物,这种微量元素对男性的健康有好处,而且经研究实验表明,多食含硒食物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较低。

  我们知道硒通过谷胱甘肽存在于几乎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谷胱甘肽能帮助保持正常的免疫系统的功能,并具有抗氧化作用和整合解毒作用。

  过氧化物酶能保护机体免受过多氧自由基的损害;缺硒时人体组织的生物膜与细胞易受氧化脂肪酸的攻击。近代研究,硒缺乏与癌症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因此,中老年男性平常须注意多吃些富含硒的食物,如蛏子、青鲇鱼、海虾、马鲛鱼、鳝鱼、烤麸、油面筋等,必要时可补充硒卡那胶或硒金康,对预防前列腺癌可能有一定效果。

  温馨提示

  增加人体吸氧量。性生活相当于做慢跑运动,增加细胞内获得的氧气量,促进了体内各脏器和组织的功能。

  本期嘉宾介绍

  龚侃

  男,1996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外科学医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赴新加坡、日本、美国、欧洲接受泌尿外科医师培训。兼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VHL国际联盟国际咨询委员;欧洲泌尿外科协会会员;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中国泌尿外科疾病诊断治疗指南-前列腺癌》编委会秘书。

  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熟练掌握泌尿外科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泌尿外科微创治疗技术。专业特长为泌尿外科肿瘤学和普通泌尿外科。从1998年起率先在国内组建了VHL基因与家族性和散发性肾癌关系的研究小组,探讨了国人的基因突变特点及散发性肾癌的发病机制,制定了我国的诊治流程及指南。作为课题主要执行者完成教育部重点博士点基金一项《缺氧诱导因子α在肾癌中的作用》。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专题发言。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7篇,其中英文4篇,参与撰写泌尿外科专著2部。曾获得2001年教育部优秀博士称号;2003年北大医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7年北大医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07年北京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医科类二等奖第一名。

点击查看更多:前列腺治疗 北京卫视养生堂 龚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