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北京卫视养生堂:李建平讲心脏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6 14:5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一些癌症及早的发现和治疗,是有很大一部分机率生存下来的。对于一些常常觉得自己心脏疼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否得了心脏病。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到底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建平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心脏病的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1、鼻子

  如果你自己捏鼻子,觉得很硬,那是因为你心脏堆积了很多的脂肪。

  也可以表明心脏脂肪正在重大或者心脏病变的部位正在扩大等。这也是常见的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2、左肩膀疼痛难以痊愈

  即便是天气晴朗,空气中湿度很小,这种疼痛仍然存在。这也可以说是心脏发生了病变。

  3、手脚手指末端或趾端明显粗大

  你会觉得你的手指或者脚趾的表面突然变得很大。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常见于慢性肺原性心脏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

  4、呼吸困难和气短

  心脏病患者在处于安静状态时,仍然会有一些呼吸困难的现象。这是常见的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5、肤色

  这就要求我们会察言观“色”了。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包括了脸色发灰发白。

  如果你的脸色不太好,经常呈暗红色,有可能是得了风湿性心脏病。

  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如果出现了下面的症状的时候,你必须引起警惕,马上跟医生联系:

  (1)胃胀,并且食欲很差,出现恶心和呕吐。

  (2)感觉很疲惫,无法进行日常的活动。

  (3)出现呼吸道感染或出现咳嗽,并且症状越来越严重。

  (4)心率突然加快,每分钟达到100次以上。

  (5)出现不规则的心跳。

  (6)在休息状态或者平静的状态下,出现胸痛和胸前区的压迫感。

  (7)在日常活动或者休息的状态下,出现呼吸困难。

  (8)睡眠出现紊乱,例如失眠或者嗜睡。

  (9)尿量减少。

  (10)烦躁不安甚至精神紊乱。

  (11)视力突然模糊或者头晕眼花。

  当出现以下的情况时,需马上拨打120或者送去急诊室:

  (1)出现胸痛和严重的胸前区不适,并且出现呼吸短促、大汗淋漓和恶心呕吐。

  (2)心跳突然加快,每分钟达到120次-150次,或者伴随着呼吸短促。

  (3)休息后,呼吸短促仍然得不到缓解。

  (4)突然失去直觉或者活动困难。

  (5)突然出现严重的头痛。

  上述这些就是心脏病的一些早期症状,希望读者看望后能有所收获,能够对广大的患者朋友们有所助益。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加强身体锻炼,并做到饮食节制,科学养生。如果哪位朋友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以上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本期嘉宾介绍

  李建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199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科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3年在哈佛大学公卫学院做博士后工作。

  目前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编委、中华老年多器官疾病杂志编委、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编委、中国心血管病学研究杂志编委等职务。尤为擅长冠心病的介入治疗以及高血压、高脂血症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