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北京养生堂:李建平讲脑中风的发病征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7 11:51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老年人都会得脑中风。脑中风其实是因为你的心脏不好,所引起得并发症。那么得了脑中风,都会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请我们的李建平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脑中风的发病征兆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发病征兆

  突然发生眩晕

  如果你得了脑中风,你就会经常性的感觉到自己的头脑发晕。

  眩晕是脑血管病先兆中极为常见的症状,可发生在脑血管病前的任何时段,尤以清晨起床时发生得多。

  突然发生剧烈头痛

  高血压患者任何时间突然发生的剧烈头痛、伴有抽搐发作;头痛的性质、部位、分布等发生了突然的变化。

  很多的了脑中风的人都会在半夜三更觉得头脑很痛。

  因咳嗽用力可以加重的头痛;疼痛剧烈,可在夜间痛醒。或近期头部外伤史,伴有昏迷、嗜睡状态。

  高血压患者突然鼻出血

  如果出现数次鼻出血,且出血量较大,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提示患者在近期会有脑中风发生。

  步态异常

  步履蹒跚,走路时腿无力是脑中风的先兆症状之一。

  如果老年人突然觉得自己的四肢无力,走路都没什么劲力,那么可能就是得了脑中风。

  本期嘉宾介绍

  李建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199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科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3年在哈佛大学公卫学院做博士后工作。

  目前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编委、中华老年多器官疾病杂志编委、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编委、中国心血管病学研究杂志编委等职务。尤为擅长冠心病的介入治疗以及高血压、高脂血症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哈欠不断

  缺血性脑血管病患者,80%发病前5~10天会出现哈欠连连的脑缺氧现象。

  血压异常

  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是发生脑出血脑中风的先兆症状;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是脑血栓脑中风形成的先兆。

  除上述中风先兆症状外,呛咳、吞咽困难、突然出现半身麻木、疲倦、嗜睡、耳鸣等也是脑血管病的先兆表现。

点击查看更多:北京养生堂 李建平 脑中风前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