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北京卫视养生堂:刘梅林讲保护心血管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5 13:17

  心血管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身体组成部分。心血管的健康状态将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健康与否。那么如何才能保护我们的心血管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梅林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保护心血管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刘梅林

  北京大学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4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1997年6月至1998年7月在香港葛量洪医院学习心脏病介入治疗技术。1999年至2002年12月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从事脂质代谢及抗氧化剂与心血管疾病临床及发病机制的研究,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分会常委、副总干事,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副秘书长、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总干事、美国心脏病学学院会员(FACC)。为《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国介入心脏病杂志》、《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等编委。多年来从事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擅长老年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对老年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外发表论著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保护老年人心血管的食物有哪些?

  黑芝麻

  多吃黑芝麻对我们的身体是十分有好处的。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α-亚麻酸等,具有降低血压、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B族维生素,可以防止动脉硬化的粥样斑块形成。燕麦中还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素,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

  鱼类

  大家都知道,鱼类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

  鱼类特别是海鱼,富含ω-3脂肪酸,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协助清除“坏”的胆固醇。

  黄豆及其制品

  黄豆及其制品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脂肪及胆固醇代谢,保持心血管通畅。食用时,除将黄豆加工成豆浆、豆腐、豆豉外,还可做成黄豆米饭。

  菠菜和胡萝卜

  菠菜中富含叶酸。研究表明,叶酸可以降低25%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保持血管畅通从而防止中风。

  在吃菠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吃前面要先用水洗一下。

  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维生素,食用胡萝卜时需用油炒才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较多的胶质样活性物质,可以缩短凝血时间,起到疏通血管、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绿茶

  绿茶营养成分极其丰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茶多酚。研究发现,茶多酚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具有预防动脉硬化、降血压和血脂、防治血栓的作用。

  花椰菜

  花椰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钙、钾等,而且具有低脂肪、低能量的优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