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养生堂:于振宣讲男人适量饮酒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6 11:49

  我们都知道酗酒对我们的健康危害非常大,喝酒的好处也有很多,但是要适量,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点酒。那么男人怎样喝酒才健康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于振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适量饮酒的好处

  1.降低有害胆固醇

  适量的饮酒能够促进我们人体的血液循环,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而且还能够降低我们的胆固醇。

  营养学家和医学家都曾对“法国悖论”迷惑不解:法国人明明吃那么多高饱和脂肪的食物,但他们患冠心病的概率却那么低。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后来,研究人员发现,“法国悖论”的产生主要归功于红葡萄酒。

  法国人对于红酒情有独钟,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饮品,它能够预防血栓,从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女人每天应该喝一杯葡萄酒(100-150毫升),而男人可以喝两杯(200-250毫升左右)。

  2.预防糖尿病

  医学家希望人们记住,适量饮用的酒精饮料可以像其他食物那样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健康效应。

  新的研究发现,酒精可以激发人体产生胰岛素,从而预防因血糖突然升高而导致的二型糖尿病。

  但是,这还在进一步的研究当中,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够知道到底多少量的酒精才能产生这样的效果。

  3.激发大脑智能

  葡萄酒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向大脑。

  研究人员相信,适量饮酒或许可以扩大大脑的血管,提高血流量,抗击与痴呆症相关的有毒蛋白质。

  另外,酒精可以让脑细胞产生可控性压力,从而帮助它们更好地处理可能导致痴呆症的强大压力。

  4.预防胆结石

  胆结石的主要构成成分之一就是胆固醇。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可以提高人体(包括胆囊)里的有益胆固醇含量,减少有害胆固醇,从而预防胆结石的产生。

  5.控制体重

  实践已经证明,长期适量饮酒(男人每天2杯,女人1杯)之后,人体可以有效地代谢酒精,不会引起体重增加。如果每周喝5-7杯酒,可以有效帮助减少吃零食和宵夜的次数,防止进食过量。

  比如,一杯淡味啤酒就可以让你的肠胃产生饱足感,控制食欲,但又不会带来过高的卡路里。

  本期嘉宾介绍

  于振宣

  于振宣,男,1944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北京东城中医院 特聘专家、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早年师从我国中医大师岳美中、方药中、祝谌予等,深得大师们的临床真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于振宣 养生堂 饮酒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