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养生堂:吕景山讲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3 09:33

  高血糖患者日常生活中一点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如果长时间错误的饮食会对自己的健康危害非常大。那么生活中高血糖不能吃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吕景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1、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糖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时刻管住自己是嘴巴,尽量不要吃过于甜点食物,那样对于病情的恢复非常不利。

  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

  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2、血糖高不能吃的水果

  我们都知道高血糖,就是血液中的含糖量非常的高,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尽量的少摄取一些糖分,才有利健康。

  血糖过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别高的水果,例如:苹果、梨、桃、哈密瓜、葡萄。

  3、血糖高不能吃的干果

  蜜枣、杏干、柿饼、葡萄干、桂圆等。

  4、血糖高不能吃的零食

  糖果、罐头、冰激凌、甜面包、甜糕点等。

  5、血糖高不能吃的动物脂肪

  日常生活中动物脂肪也不要食用,比如肝、脑、腰等,还有各种动物油,牛油、洋油、奶油,好都要不要食用。

  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

  1、要少吃,切莫大量吃

  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续时间长的话,则会加重胰岛负担。高血糖持续2个小时,加重高血糖的细胞毒作用,会使胰腺损伤,水肿等到。

  2、空腹吃,切忌餐后吃水果

  一般上午9点到9点半,下午3点到4点;晚上睡前9点左右为宜。好选在加餐时间吃,也可直接作为加餐食品,既预防低血糖,又可保持血糖不发生大的波动。

  3、观病情,量病情而定

  弄清目前自己血糖控制好坏,做到病情允许才吃。血糖控制不好时少吃或者不吃含糖量较高的水果,甜的葡萄,香蕉,荔枝,红枣,红果等少吃或者不吃。

  4、选择低糖水果

  水果含糖量高的是干枣,桂圆与柿饼,不应做为首选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吕景山

  男,1934年生,河南偃师人。1962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本科,师从北京“四大名医”之一施今墨先生、祝谌予教授。同年分配到山西省中医研究所任医师、主任医师。

  1964--1965年进修于中央卫生部举办的援外针灸班。1975-1979年参加援外医疗队,现任针灸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脑穴研究会副理事长。对于针灸、中医内科的理论有较深的造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1986年调山西中医学院任教授。1991年调山西省针灸研究所任所长、主任医师。现为第三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

  作指导老师、山西省中医管理局高级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吕景山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