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养生堂官网:贺娟讲女人气虚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3 09:29

  女性朋友经常都会出现贫血气虚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补气养血的食物,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气虚的现象。那么生活中气虚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贺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气虚吃什么好

  1、栗子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气虚的现象,栗子有着不错的补血、补肾、补脾的作用。

  2、红薯

  红薯除了具有调养肠胃的作用之外,还能够治疗脾胃弱、肠胃胀气、便秘等等的功效。

  3、红枣

  红枣是一种补血圣品,同时也具有调养脾胃、安神的作用,对于哪些脾胃弱、气虚的患者来说,常吃效果很好。

  4、山药

  山药不仅是一种食材也是一种药材,中医认为山药能够有效的补气、补肾、养阴,非常适合那些脾胃虚弱的人群食用。

  5、香菇

  女性气虚吃什么,香菇是千万不能够落下的一种食材。香菇能够调理肠胃、补充营养,特别是对哪些身体消瘦、排泄有异的患者。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香菇不能够多吃,否则容易一起肠胃胀气。

  6、土豆

  土豆对于哪些脾胃弱、身体虚的患者效果非常的明显,并且还能够增加食欲、改善消化,但是要注意是否土豆芽,否则容易中毒。

  7、羊肚

  羊肚性温和,对于调理脾胃虚寒,加强身体素质有着很好的作用。

  8、牛肚

  牛肚对于治疗气虚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是温补之物,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的消化,缓解拉肚子的现象。

  9、猪肚

  猪肚能够治疗由于气虚引起的身体虚弱并且还能够治疗消化方面的疾病,例如消化性溃疡等等。

  10、鸡肉

  鸡肉对于补精、脾胃虚弱者、祛乏等等效果很好,但是不能够和痘症等等一起食用。

  11、泥鳅

  泥鳅对于那些气虚、腹泻的患者治疗效果好,特别是中期不足的人群。

  12、桂鱼

  桂鱼性平,能够有助于补气、补血,特别适合哪些食欲不振的人群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贺娟

  女,1960年7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2010年6月29日贺娟在北京为某网络公司主讲《饮食与[1]养生》!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师从精神病医学专家王洪图教授,从事《黄帝内经》教学、科研、临床研究20年,主编、副主编相关著作10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30篇,著有《黄帝内经养生堂》,对《黄帝内经》养生思想有深入研究。并善于应用《内经》理论指导临床,擅长对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精神类疾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气虚吃什么好 贺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