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养生堂官网:贺娟讲冠心病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2 09:25

  心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近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健康。那么生活中冠心病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栏目贺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吃什么好

  一、麦芽

  冠心病是比较常见的心脏病,麦芽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经常食用麦芽能够有效的治疗冠心病。

  对于心脏病患者的康复来说,麦芽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优于其它德智体动物蛋白。麦芽内含有的甲种生育酚,是维生素(维生素食品)E的组成成分,它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进而阻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食用麦芽安全,效果好,没有副作用。有条件的冠心病患者,每天早晨食用一碗鲜麦芽粥,将大有益处。麦乳精里也含有一定量的麦芽,但很多市售麦乳精的糖分比较高,所以要适当饮用。

  二、玉米

  玉米是一种非常多见的食物,玉米的功效有很多,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它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有利于我们的心脏健康。

  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油食品),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它能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并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所以,食用一些玉米油是很有益处的。此外,每到青玉米上市时,每天吃一只青嫩的清水煮玉米,对中老年(老年食品) 患者都有益处,好选黄色的玉米,它较白玉米更富含营养。

  三、蔬菜和水果

  有一些品种对冠心病很有益处,如大蒜和洋葱。

  有许多的研究表明大蒜对于预防高血脂症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经常食用洋葱和大蒜都能够使血清胆固醇减少。

  而且洋葱和大蒜可以防止α-脂蛋白下降。A-脂蛋白是一种运载胆固醇的蛋白质,它把动脉内壁的胆固醇带走,送到肝脏里加工处理,α-脂蛋白就像清洁工一样,把血管内壁的胆固醇及时清扫掉。

  而且研究还发现,大蒜和洋葱,可以提高纤维蛋白溶解活性,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降低的人,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可能性就大。

  有人将大蒜生吃与熟吃进了对比,发现生大蒜预防冠心病的作用比吃同等的熟大蒜的明显。

  具有以上预防作用的有效成,由于加热而受到破坏。吃多少大蒜和洋葱,才能起到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呢?有人研究发现,每天服用每公斤体重1克生大蒜,或每公斤体重2克生洋葱即可起到上述预防作用,如果你的体重是70公斤,你就要每天至少吃70克生大蒜(大蒜食品)或吃140克生洋葱。

  四、豆类

  用大豆蛋白代替动物蛋白,可显著降低高胆固醇血症病人的血浆胆固醇,其总有效率在90%以上。

  为什么大豆可以降低血浆胆固醇呢?研究发现,大豆含有豆固醇,豆固醇与谷固醇一样,都是植物固醇。摄入植物固醇以后,人体不公不能吸收它,而且还能抑制肠腔中的胆固醇水解,从而减少了胆固醇的浓度。

  本期嘉宾介绍

  贺娟

  女,1960年7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2010年6月29日贺娟在北京为某网络公司主讲《饮食与[1]养生》!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师从精神病医学专家王洪图教授,从事《黄帝内经》教学、科研、临床研究20年,主编、副主编相关著作10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30篇,著有《黄帝内经养生堂》,对《黄帝内经》养生思想有深入研究。并善于应用《内经》理论指导临床,擅长对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精神类疾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冠心病吃什么好 贺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