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养生堂官网:宋黎明讲膀胱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1 10:35

  我们的膀胱是储存尿液的器官,如果膀胱发生了病变那么对我们的泌尿系统会造成非常大的损伤,所以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膀胱。那么生活中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宋黎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膀胱癌的症状

  1、尿频尿急

  膀胱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总是会有非常多的症状来折磨病患,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以及正常生活。

  肿瘤细胞侵犯膀胱三角区,就会刺激到膀胱,也可以及时发现膀胱癌的早期症状。

  如果突然出现了尿频尿急的症状这说明是膀胱癌早期,此时治疗还是相对容易的,突然尿痛也是膀胱癌的症状。

  2、疼痛

  膀胱癌是非常疼痛的,对于患者而言,每次排尿都是非常痛苦的,所以我们应该积极预防膀胱癌的发生。

  癌肿侵犯膀胱较为广泛,并且侵犯病灶较深的时候,就会发生尿痛的现象,膀胱撑尿和收缩时疼痛加剧。

  若是癌肿侵犯膀胱颈,导致尿道梗塞,有可能诱发尿潴留。癌肿侵犯尿管口,会导致上行感染甚至肾盂水。

  如果病情较重可有可能转为尿毒症,膀胱癌晚期则会出现恶病质。

  3、血尿

  膀胱癌还会出现血尿的显现,如果出现了血尿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才有利健康。

  膀胱癌在早期中几乎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只有肉眼可以观测到的血尿现象,此症状是膀胱癌的“红色警报”,几乎每一位膀胱癌患者都有的现象,专家说,身体出现这种异常的症状应该及时进行诊断,及时找出原因对症治疗。

  4、尿频尿急

  可能是膀胱癌的前兆。膀胱癌虽然可怕,但并非不能治,重要的是要及时的治疗,积极的配合医生。

  如果发现了膀胱癌早期症状而没有及时治疗,便失去了好的治疗时间。请您把握佳治疗时期。

  5、尿路刺激症状

  肿瘤发生在膀胱三角区或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这种膀胱癌晚期症状,或以该症状为主。

  膀胱刺激症状还揭示膀胱原位癌的可能性,故缺乏充分感染依据的膀胱刺激征患者要尽快全面检查以排除膀胱癌。

  本期嘉宾介绍

  宋黎明

  男,北京朝阳医院泌尿科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中华医学会会员,欧洲泌尿外科学会国际会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评审专家库成员(医药类)。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1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尤其在泌尿系肿瘤和结石的诊治以及泌尿微创手术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了10余项WHO、“十一五”国家科技攻关、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三等各一项,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获得2012年中国泌尿外科学院青年医师技能比武大赛第一名。参编著作3部,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受邀参加国际泌尿外科腔镜学术会议并发言。

  曾获得中央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北京朝阳医院优秀教师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宋黎明 膀胱癌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