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养生堂官网:吉训明讲脑中风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5 09:48

  大脑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如果我们的大脑出现了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我们要保护大脑健康。那么生活中脑中风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吉训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危害

  1.麻木

  脑中风患者常见的现象就是会出现麻木,一般都会出现在患侧肢体,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尤其是肢体的末端、如手指或脚趾、或偏瘫侧的面颊部皮肤有蚁爬感觉,或有针刺感,或表现为刺激反应迟钝。

  2.嘴歪眼斜

  表现为鼻唇沟变浅,口角下垂,露齿。鼓颊和吹哨时,口角歪向健侧,流口水,说话时更为明显。

  3.中枢性瘫痪

  脑中风的人还会出现中枢性瘫痪,就是中枢神经受到一定的损害,从而出现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一般呈痉挛性瘫痪。

  4.周围性瘫痪

  表现为肌张力降低,反射减弱或消失,伴肌肉萎缩,但无病理反射。

  5.偏瘫

  又叫半身不遂,是指一侧上下肢、面肌和舌肌下部的运动障碍,它是急性脑血管病的一个常见症状,也是常见的脑中风后遗症。

  6.失语

  失语是脑血管病的一个常见症状,主要表现为对语言的理解、表达能力丧失。

  7.失认

  脑中风不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治疗是非常有可能出现认识能力的缺失,会出现视觉、听觉、触觉及对身体部位认识能力的缺失。

  8.失用

  失用,即运用不能,病人肢体无瘫痪,也无感觉障碍和共济失调,但不能准确完成有目的的动作。失用包括:观念运动性失用、观念性失用、结构性失用、穿着失用、口——面失用和肢体——运动性失用。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汉族,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1970.12.18.出生;医学博士,MBA;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北京市脑血管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老年病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科委脑血管病首席专家、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医大宣武医院-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中美神经科学研究所中方主任、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理事、中华医学会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和卫生部高颅压与脑静脉病变诊治中心主任等。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骨干人才和北京市教委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等多项人才项目资助。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共5项;获得发明专利、使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成果转化2项。师从于我国神经外科专家凌锋教授,主要从事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急性脑梗死溶栓与神经保护治疗研究、慢性脑缺血的适应保护治疗研究和脑静脉病变的诊断与治疗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吉训明 脑中风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