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养生堂官网:张澍田讲这痣是癌症前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6 09:33

  我们都知道癌症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们应该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有些癌症早发现早治疗是可以完全治愈的。在生活中此处长痣,竟然是癌症的前兆。那么,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张澍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痣竟是癌症前兆

  在每个人身上,都会长出各种各样的痣,发中有痣、额头七痣、印堂有痣、天庭有痣……每个痣都代表着不同的寓意。

  近上网络上有一条新闻,报道称一位中年男性一直认为自己后脑勺长出的一颗痣属于“福痣”代表着一生财运。而不幸的被理发师弄破了,到医院处理伤口时,医生怀疑存在癌变的可能性,当做完活检之后果然是癌前病变现象。

  从这件事的结果来看这位中年男性要好好感谢理发师,如果不是“福痣”被剃破,那么就有可能变成“祸痣”了。

  什么是黑色素瘤

  在上文中讲到的“福痣”,其实是因为我们身体中黑色素瘤发生改变而形成的一种癌症的早期症状。那么究竟什么是黑色素瘤呢?

  我们一般所说的黑色素瘤属于恶性,是一种细胞肿瘤,而且不局限于皮肤上出现,在身体的黏膜、眼脉络膜上也容易出现。

  引起黑色素瘤的原因

  黑色素瘤的发生原因至今也没有明确的答案,但主要和以下的几种因素有关,首先是先天原因,如基因遗传、家族黑色素瘤史。其次是皮肤黑色素沉着,如暴晒、黑色的细胞痣等。另外就是由于恶劣的生活环境导致的。

  表现和病变情况

  一般人体上的黑色素瘤,如上文提到的“福痣”,如果长期受到刺激,很容易发生癌变。而在当身体上的恶性黑色素瘤发生病变时候,会有出血、瘙痒、溃疡和疼痛等现象。

  从外观上面,也可以看出黑色素瘤的发生。那么到底黑色素瘤都是长什么样子的呢?

  首先是外观形状上不对称,边缘没有规则。而正常身体上的痣边缘是光滑的圆形或椭圆形的轮廓。

  其次,黑色素肿瘤发生癌变,从颜色也能看出。正常人身体上痣的颜色是不会改变或突然改变的。而是发生颜色加深、浑浊、或出现多种不同的颜色,就有可能是癌变。

  再有,留意痣的大小,当出现痣比较大或有增大的情况,如直径大于5毫米时就需要多留意。如果出现变大的现象那么更危险。另外,早期的黑色素瘤会有隆起的现象,所以要当心身体上凸起的痣。

  黑色素瘤的多发部位

  人体上的黑色素肿瘤原发性占有50%-70%,常见的发生在人的四肢,占所有黑色素瘤的50%,如足底、脚趾、指甲等。而粘膜上出现黑色素瘤现象也有,占有20%左右。如眼睛内部就容易出现。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留意身体上的黑痣,一旦有变化则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而我们不能仅仅留意黑痣,身体上出现其他痣也要多留心,防病于未然。

  本期嘉宾介绍

  张澍田

  男,山东聊城人,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北京市消化疾病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消化内镜介入(微创)诊断与治疗,如早期癌的内镜下切除,晚期癌的支架置入,肝硬化出血的结扎和硬化、溃疡病出血的内镜下止血,胆结石的内镜下取石,胰腺炎的内镜治疗等。

  临床侧重于消化内镜介入(微创)诊断与治疗,如早期癌的内镜下切除,晚期癌的支架置入,肝硬化出血的结扎和硬化、溃疡病出血的内镜下止血,胆结石的内镜下取石,胰腺炎的内镜治疗。

  在第五、六届国际治疗内镜及胃肠病学术会议及第二届中国消化疾病学术周进行现场操作表演。科研侧重于消化系癌前疾病癌变的分子机制、干预措施及早诊、早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