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养生堂官网:田伟讲如何保护颈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1 10:51

  颈椎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不仅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而且还是许多神经血管的必进之路,所以我们要保护好颈椎。那么生活中如何保护好颈椎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田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颈椎

  1.良好的姿势

  保护好颈椎手先要做的就是要养成良好的坐姿,这样才能够减少对我们颈椎的损伤,也是保护的前提。

  坐位时,腰部挺直,双肩后展,桌椅高度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尽量避免长时间端坐。

  2.保持脊柱的正直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头颈正确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与人说话、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

  3.要加强体力锻炼

  增强我们的体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多运动,避免久坐,经常走走路是不错的选择。

  特别是有车族和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员,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注意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

  可做一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

  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爬山、游泳,对预防颈椎病效果较好。

  4.要注意动静结合

  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动静结合,工作一个小时就要注意休息一会儿,长期处于工作状态会造成颈椎的劳损。

  每工作一小时左右就要站起来做做工间操,活动活动四肢、颈椎,消除颈部肌肉、韧带的疲劳,防止劳损。

  如果发生颈、肩、背软组织劳损要及早进行治疗,防止发展为颈椎病。

  5.要防止酗酒

  酒精会影响钙质在骨上沉积,影响各种营养成分吸收,使人们易患骨质疏松症、骨质软化症,加速颈椎退行性病变。

  6.补充足够钙质

  缺钙可导致颈椎骨质疏松和增生,当你颈部缺乏足够营养的滋润时,你的身体就会面临承颈性眩晕的危险了。

  补充钙质的工作其实很简单,牛奶 晒太阳是有效。

  本期嘉宾介绍

  田伟

  1959年生,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北京大学医学部)。1994年获日本国立弘前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7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创建脊柱外科。2001年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研修行政管理。田伟同时还担任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常委、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创伤分会委员;全国残联康复学会损伤委员会副会长。

  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脊柱外科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所长、美国骨科学会(AAOS)会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全国青年科学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九届政协委员。

  田伟曾被评为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SARS工作先进个人,2003年荣获全国优秀院长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如何保护好颈椎 田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