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养生堂官网:吉训明讲脑中风的前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5 10:01

  脑中风是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患有脑中风不仅严重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如果严重还会拖累自己的家人。那么生活中脑中风前兆究竟有怎样的症状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吉训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中风的前兆

  1、哈欠连绵

  脑中风的前兆就是经常会出现哈欠连绵的现象,这一般都是因为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脑部的缺血逐渐严重所导致的。

  多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至10天内,频频打哈欠者可达80%左右,是重要的报警信号。

  2、流涎

  流涎症状是说话不利索、流口水,有中风迹象,可能会突然发病。

  3、一过黑蒙

  就是会出现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几秒钟或者几分钟之后就会恢复正常,还会出现、呕吐、头晕等现象。

  近,挪威医生科蒂在18例一过性黑蒙的病人中,发现11例有颈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4、视物模糊

  即表现为短暂性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多在1小时内自行恢复。

  专家对出现短暂视力障碍的10例病人进行了眼底检查和脑血流量测定,发现其中有3例视网膜中心动脉闭塞,7例为视网膜分支动脉闭塞。

  5、剃刀落地

  就是说在刮胡子的时候,当转头的时候,就会感觉自己的手臂无力,剃刀落地,经过1至2分钟后就会完全恢复。

  这是由于转头扭颈时,引起已经硬化的颈动脉扭曲,加重了狭窄,导致了颅脑供血不足所致。

  6、偏侧麻瘫

  即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严格说来,这已是轻型中风。据追访观察,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后3至5年,约有半数以上的人发生缺血性中风。

  7、一侧面部或上下肢突然感到麻木、软弱无力、嘴歪、流口水

  这是由于大脑供血不足,使大脑支配躯干的神经通路受损。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汉族,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1970.12.18.出生;医学博士,MBA;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北京市脑血管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老年病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科委脑血管病首席专家、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医大宣武医院-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中美神经科学研究所中方主任、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理事、中华医学会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和卫生部高颅压与脑静脉病变诊治中心主任等。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骨干人才和北京市教委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等多项人才项目资助。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共5项;获得发明专利、使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成果转化2项。师从于我国神经外科专家凌锋教授,主要从事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急性脑梗死溶栓与神经保护治疗研究、慢性脑缺血的适应保护治疗研究和脑静脉病变的诊断与治疗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吉训明 脑中风前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