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养生堂官网:仝小林讲吃什么降血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4 09:53

  高血糖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高血糖是非常痛苦的,时常被病症折磨,所以患者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生活中吃什么降血糖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仝小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降血糖

  一、紫菜

  紫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紫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降血糖的作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紫菜肉末羹

  紫菜10克,猪瘦肉50克,清汤300克,葱姜末共10克,湿淀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适量。紫菜去杂质,漂洗干净;猪瘦肉斩成肉末,加少许精盐拌匀;锅内加入清汤、精盐、味精和肉末,烧至八成熟时加紫菜,用湿淀粉勾芡,加葱姜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二、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木耳能够起到不错的补气养血的作用,还有很好的降糖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

  凉拌木耳

  取水发木耳250克,水发海米25克,精盐、味精、花椒粒、蒜泥、姜末、麻油、花生油、鲜汤各适量。

  将黑木耳洗净,摘成小块,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沥干,放入盘中,用精盐、鲜汤、味精拌匀,放姜末、蒜泥,淋上少许麻油即可。

  三、苦瓜

  苦瓜有着非常棒的降血糖作用,我相信许多人都是非常了解的,所以高血糖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干煸苦瓜

  取苦瓜250克,瘦猪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葱花、姜末及盐适量。将苦瓜切条,备用。猪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锅,倒入苦瓜条、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调料即可。

  四、洋葱

  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还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

  海米炒洋葱

  洋葱150克,水发海米30克,姜丝5克,食盐、酱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适量。将洋葱去皮、洗净、切丝,水发海米洗净。将料酒、味精、酱油、食盐、姜丝调成汁,备用。色拉油烧热,放入洋葱、海米,加调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仝小林

  男,1956年1月5日出生,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科研副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内分泌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量效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糖尿病研究联盟主任委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

  主要学术成就

  一、突破传统“消渴”理论的局限,创建了以开郁清热法为核心的糖尿病早中期辨治理论体系,解决了中药不能独立降糖的难题。

  仝小林经研读经典、流行病学调查,提出了以中满内热为核心病机的糖尿病早中期脾瘅理论,创新性建立了以开郁清热为核心治法的糖尿病早中期辨治理论体系,突破了传统以阴虚燥热为核心病机的消渴理论局限。并通过多项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确证了中药的独立降糖作用。并通过系列基础研究,从整体、器官、细胞、分子水平阐释了中药减轻胰岛素抵抗的作用机理。其提出的主要证型、治法处方写入中医行业第一部专病指南《糖尿病中医防治指南》,并被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制定发布的《2型糖尿病中医临床路径》,在全国范围推广应用。

  二、针对现代医学尚无法使代谢综合征“整体瓦解”的难题,以中医整体观为指导,系统提出代综“膏浊”理论,创建“通腑泄浊”系列治法方药。

  系统提出代谢综合征膏浊理论,创建通腑泄浊法,确立以大黄黄连泻心汤为主的方药,并以减轻胰岛素抵抗为主线,开展了中药复方治疗单纯性肥胖症及含血压、血糖、血脂异常不同组分代谢综合征的多项临床研究,实现了对肥、脂、压、糖等多代谢紊乱的整体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仝小林 养生堂官网 吃什么降血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