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养生堂官网:郝迎旭讲吃什么食物抗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8 10:41

  癌症的死亡率居高不下,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以预防为主,经常吃一些抗癌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吃什么食物抗癌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养生堂官网郝迎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食物抗癌

  1、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番茄红素,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抗癌、抑癌的作用。

  经常食用西红柿,尤其能够降低患肺癌、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的风险。

  2、菠菜

  被公认为绿叶蔬菜中的黄金菜。它富含叶黄素、维生素E、抗氧化剂,经常食用能预防肝脏、卵巢、结肠、前列腺癌。

  3、大蒜

  大蒜拥有消炎杀菌的作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食用不仅能够预防各种感冒发烧的出现而且能够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

  素有“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它富含大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于防止癌症恶化,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都非常有帮助。

  4、草莓

  其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实验室研究表明,它能够抑制肺癌、结肠癌、血癌等癌细胞的生长。

  5、胡萝卜

  其富含的胡萝卜素能够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肺癌。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维生素A,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

  6、橄榄油

  橄榄油是非常好的食用油,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以及维生素E,对于乳腺癌和结肠癌都有非常好的预防作用。

  7、菠萝

  其富含蛋白酶,可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治疗关节炎和痛风,加速蛋白质消化。而新的一项研究也表明,食用菠萝对于癌症的预防和治疗也非常有效。

  8、香菇

  含有维生素C,能起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更能抑制和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减少癌症治疗的副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郝迎旭

  女,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现任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高干保健办公室副主任。兼任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抗癌学会中西医结合委员会副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常任委员,中国老年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常任委员等。 学习工作经历:198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毕业至今一直在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中医肿瘤科工作。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1997-2000年跟随全国首批500名老中医药专家之一张代钊教授进行跟师继承学术经验学习,获两部一局(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出师证书。 专业特长: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医疗技术水平,熟练运用中医药及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手段治疗各种癌瘤。在中医药对放化疗减毒增效、中药扶正培本治则防治肿瘤及中药外用止痛、外敷治疗癌性积液等作了大量临床研究。以中西医两法对晚期肿瘤及并发症的处理疗效显著。 曾负责及参加多项国家级、部局级、院级科研课题。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业书籍10余部。2007年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证书。2008年荣获“全国第二届百名杰出青年中医”称号。

  2004年3月进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0名“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

  现任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高干保健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兼任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抗癌学会中西医结合委员会副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常任委员,中国老年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常任委员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